Jesus
常年期第八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单数年

读经一: 德训篇35:1-15

35:01 遵守法律,便等于献的祭献多;
35:02 坚守诫命,远离一切邪恶,便是奉献和平祭。
35:03 远离邪恶,就是举行赎罪祭,和为所犯的罪求赦的祈祷。
35:04 感恩等于奉献上等面粉,施舍等于赞美祭。
35:05 远离邪恶,就是悦乐上主;逃避不义,便是赎罪祭。
35:06 不要空手到上主面前去;
35:07 因为这一切,为了天主的诫命,都应当执行。
35:08 义人的献仪,使祭坛丰盈;它的馨香上升到至高者面前。
35:09 义人的祭品,必蒙悦纳;上主常记得它,决不会忘记。
35:10 你光荣上主要爽快,不要吝惜你手中所献的初熟之果。
35:11 在一切祭献上,要喜形于色;奉献什一之物时,也要高兴。
35:12 按照至高者所赐给你的,奉献给他;依照你手中所得的,慷慨奉献给他;
35:13 因为报答世人的上主,必要七倍地报答你。
35:14 你不要行贿赂,因为他决不会接受的;
35:15 你不要依靠不义的祭品,因为上主是审判者,决不看情面。

答唱咏: 圣咏50:5-8,14,23
行为正直的人,我要使他享见天主的救恩。

50:05 「你们应当给我聚集虔敬我的人,那以牺牲与我订立盟约的人。」
50:06 诸天要宣示天主的公正,因为他要亲自审判世人。
50:07 「请听,我的子民,我要发出言语,以色列,我向你警戒申诉:我是天主,我是你的天主。
50:08 我并不因你的祭献而责备你,因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。
50:14 为此你该向天主奉献感恩祭,又该向至高者还你的愿誓。
50:23 奉献感恩祭的人,就是给我奉献光荣赞颂,行为正直的人,我要使他享见天主的救恩。


双数年

读经一:圣伯多禄前书1:10-16

01:10 关于这救恩,那些预言了你们要得恩宠的先知们,也曾经寻求过,考究过,
01:11 就是考究那在他们内的基督的圣神,预言那要临于基督的苦难,和以后的光荣时,指的是什么时期,或怎样的光景。
01:12 这一切给他们启示出来,并不是为他们自己,而是为给你们服务;这一切,如今借着给你们宣传福音的人,依赖由天上派遣来的圣神,传报给你们;对于这一切奥迹,连众天使也都切望窥探。
01:13 为此,你们要束上腰,谨守心神;要清醒,要全心希望在耶稣基督显现时,给你们带来的恩宠;
01:14 要做顺命的子女,不要符合你们昔日在无知中生活的欲望,
01:15 但要像那召叫你们的圣者一样,在一切生活上是圣的,
01:16 因为经上记载:『你们应是圣的,因为我是圣的。』

答唱咏: 圣咏98:1-4
上主宣布了祂的救恩。

98:01 请众向上主歌唱新歌,因为他行了奇事。他的右手和他的圣臂,为他获得了胜利。
98:02 上主已经宣布了自己的救恩,将自己的正义已启示给万民。
98:03 他记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诚,即向以色列家族广施的宽仁。全球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。
98:04 因此,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歌舞,请踊跃,请欢乐,弹琴演奏: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父啊!天地的主宰!我称谢你,因为你将天国的奥秘启示给小孩子。

福音:圣马尔谷谷福音 10:28-31

28&#46 伯多禄开口对他说:「看,我们舍弃了一切,而跟随了你。」
29&#46 耶稣回答说:「我实在告诉你们:人为了我,为了福音,而舍弃了房屋、或兄弟、或姊妹、或母亲、或父亲、或儿女、或田地,
30&#46 没有不在今时就得百倍的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母亲、儿女、田地──连迫害也在内,并在来世获得永生。
31&#46 但有许多在先的,要成为在后的;在后的,要成为在先的。」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看着宗徒,内心充满了感激与永恒的爱!正如伯多禄所说的:“看,我们舍弃了一切,而跟随了你。”主,你知道宗徒们响应了你的召叫,作了牺牲;你告诉他们,他们将得到永恒的赏报,而且是远非他们的牺牲所能相比的,就连他们所遭遇的迫害也都是荣耀,因为在迫害中,宗徒更活出他们的信德。
主,今天我也跟你说:“看,为跟随你,我舍弃了一切。”这正是我的福分与荣耀!我要带领他人也愿舍弃一切,跟随你!哦!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