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七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单数年

读经一:德训篇2:1-13

02:01 我儿,你前去服事上主时,应固守正义与敬畏,并应预备你的心承受试探。
02:02 使你的心居正不偏,坚忍不拔;应侧耳听取明智的言语;在灾难中,不要慌张。
02:03 应静心等待天主的照顾,与天主保持联系,总不要离弃他,好使你至死充满幸福。
02:04 凡降到你身上的,你都要接受;在痛苦中,你要忍受;在各种困苦中,你要多多忍耐;
02:05 因为金银应在火里锻炼,天主所喜悦的人,也应在谦卑的火炉中锻炼。
02:06 你只管信赖天主,他必扶持你;你应修直你的道路,要仰望他,要保持敬畏他的心,至死不替。
02:07 你们敬畏上主的,要等待他的仁慈;不要离开他,免得跌倒。
02:08 你们敬畏上主的,要信赖他,你们的赏报,就不会落空。
02:09 你们敬畏上主的,要希望幸福,及永远的喜乐和救恩。
02:10 你们敬畏上主的,要爱慕他,你们的心灵,就会蒙光照。
02:11 请你们追念前代,看看有谁依赖了上主,而受了耻辱﹖
02:12 有谁保持了对他的敬畏,而被遗弃﹖有谁呼求了他,而被他轻视﹖
02:13 因为,上主富于慈惠宽仁;在患难中,赦免罪过,并施救恩。他是一切真心寻求他的护卫者。

答唱咏:圣咏37:3-4,18-19,27-28,39-40
将你的命运托给上主,依靠他,他必会照顾。

37:03 你该信赖上主,致力行善,你必安居乐土,享受康宁。
37:04 你只管在上主内喜欢,他必满全你心的意愿。
37:18 上主眷顾善人的岁月,他们的产业永远常在。
37:19 在患难之时,他们必不蒙羞,在饥馑之日,他们必得饱饫。
37:27 你若避恶行善,你必存留永远。
37:28 因为上主爱慕正义,必不抛弃自己的圣徒,乖戾歹徒必被消灭,恶人的子孙必被铲除,
37:39 义人的救护是来自上主,他是他们困厄时的护守;
37:40 上主必扶持助佑,解救他们脱离恶人,上主必予以挽救,因他们曾向他投奔。


双数年

读经一:雅各伯书4:1-10

04:01 你们中间的战争是从那里来的?争端是从那里来的?岂不是从你们肢体中战斗的私欲来的吗?
04:02 你们贪恋,若得不到,于是便要凶杀;你们嫉妒,若不能获得,于是就要争斗,起来交战。你们得不到,是因为你们不求;
04:03 你们求而不得,是因为你们求的不当,想要浪费在你们的淫乐中。
04:04 淫乱的人啊!你们不知道:与世俗友好,就是与天主为仇吗?所以谁若愿意作世俗的朋友,就成了天主的仇敌。
04:05 『天主以嫉妒爱慕他在我们内所安置的神灵,』或者你们以为圣经的这句话是白说的吗?
04:06 但他还赐更大的恩宠呢!为此说:『天主拒绝骄傲人,却赏赐恩宠于谦逊人。』
04:07 所以,你们要服从天主,对抗魔鬼,魔鬼就必逃避你们;
04:08 你们要亲近天主,天主就必亲近你们。罪人们,你们务要洁净你们的手;三心两意的人,你们务要清洁你们的心!
04:09 你们要感到可怜,要悲哀,要哭泣;让你们的喜笑变成悲哀,欢乐变成忧愁。
04:10 你们务要在上主面前自谦自卑,他必要举扬你们。

答唱咏:圣咏55:7-11,23
把你的重担托给上主,祂必扶持你。

55:07 我于是说:「但愿我有鸽子般的翅膀,为能飞翔而去,栖身安藏!」
55:08 看,我必要逃往远处,在荒凉的地方暂住;
55:09 从速寻找一个避难所,避过这一场风狂雨暴。
55:10 我主,求你分散扰乱他们的语言,因我在城中只见到斗争与纷乱:
55:11 他们日夜在城墙上巡行,邪恶与欺压在城中丛生。
55:23 将你的重担卸交上主,他必扶持你,他决对不会让义人永远动摇不止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
主说:我是世界的光;凡跟随我的,必有生命之光。

福音:圣马尔谷福音9:30-37

09:30 他们从那里起身,经过加里肋亚;耶稣却不愿叫人知道。
09:31 因为那时他教训他的门徒,给他们说:「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中,为人所杀;被杀以后,过了三天,他必要复活。」
09:32 门徒却不明白这些话,又害怕询问他。
09:33 他们来到葛法翁,进到家里,耶稣问他们说:「你们在路上争论了什么﹖」
09:34 他们都默不作声,因为他们在路上彼此争论谁最大。
09:35 耶稣坐下,叫过那十二人来,给他们说:「谁若想做第一个,他就得做众人中最末的一个,并要做众人的仆役。」
09:36 遂领过一个小孩子来,放在门徒中间,抱起他来,给他们说:
09:37 「谁若因我的名字,收留一个这样的小孩子,就是收留我;谁若收留我,并不是收留我,而是收留那派遣我来的。」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着急吗?失望吗?你带领宗徒走向耶路撒冷,你就要受难了,你也预告你的受难;但是宗徒关心的不是以服务为主的领导,却是权势!
主,在失望中,你依旧耐心的教导宗徒们:跟随你是要付代价的……,要与你一起,谦卑的、以自我牺牲来领导世人归向父。
主,我愿与你同死同生!请教化我!坚强我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