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八月十五日
圣母升天节 节日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默示录 11: 19,12: 1-6,10

11 : 19那时,天主在天上的圣殿敞开了,天主的约柜也在他的圣殿中显出来了;紧接着便有闪电、响声、雷霆、地震和大冰雹。
 
12 : 1那时,天上出现了一个大异兆:有一个女人,身披太阳,脚踏月亮,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;
 
12 : 2她胎中怀了孕,在产痛和苦劳中,呼疼呻吟。
 
12 : 3随着天上又出现了另一个异兆:有一条火红的大龙,有七个头,十只角,头上戴着七个王冠。
 
12 : 4它的尾巴将天上的星辰勾下了三分之一,投在地上。那条龙便站在那要生产的女人面前,待她生产后,要吞下她的孩子。
 
12 : 5那女人生了一个男孩子,他就是那要以铁杖牧放万民的;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和他的宝座前。
 
12 : 6女人就逃到旷野去了,在那里有天主已给她准备好的地方,叫她在那里受供养一千二百六十天。
 
12 : 10那时我听见天上有大声音说:“如今我们的天主获得了胜利、权能和国度,也显示了他基督的权柄,因为那日夜在我们的天主前,控告我们弟兄的控告者,已被摔下去了。”
 

答唱咏:圣咏 45:11-12,15-16
万福,充满恩宠者,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。

45 : 11女儿,请听,请看,也请侧耳细听:忘却你的民族、和你父的家庭,
 
45 : 12因为君王恋慕你的美艳雅丽,他是你主,你应向他俯首至地!
 
45 : 15她身穿绣衣华服,被引到君王面前,成群的童女陪伴着她,也到你身边:
 
45 : 16在欢乐歌舞声中,一齐进入了王宫。
 

读经二: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15: 20-26

15 : 20但是,基督从死者中实在复活了,做了死者的初果。
 
15 : 21因为死亡既因一人而来,死者的复活也因一人而来;
 
15 : 22就如在亚当内,众人都死了,照样在基督内,众人都要复活;
 
15 : 23不过各人要依照自己的次第:首先是为初果的基督,然后是在基督再来时属于基督的人,
 
15 : 24再后才是结局;那时,基督将消灭一切率领者、一切掌权者和大能者,把自己的王权交于天主父。
 
15 : 25因为基督必须为王,直到把一切仇敌屈伏在他的脚下。
 
15 : 26最后被毁灭的仇敌便是死亡。
 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玛利亚蒙召升天,天上的天使都欢欣踊跃。

福音:圣路加福音 1:39 - 56

1 : 39玛利亚就在那几日起身,急速往山区去,到了犹大的一座城。
 
1 : 40她进了匝加利亚的家,就给依撒伯尔请安。
 
1 : 41依撒伯尔一听到玛利亚请安,胎儿就在她的腹中欢跃。依撒伯尔遂充满了圣神,
 
1 : 42大声呼喊说:“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,你的胎儿也是蒙祝福的。
 
1 : 43吾主的母亲驾临我这里,这是我哪里得来的呢?
 
1 : 44看,你请安的声音一入我耳,胎儿就在我腹中欢喜踊跃。
 
1 : 45那信了由上主传于她的话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。”
 
1 : 46玛利亚遂说:“我的灵魂颂扬上主,
 
1 : 47我的心神欢跃于天主,我的救主,
 
1 : 48因为他垂顾了他婢女的卑微,今后万世万代都要称我有福;
 
1 : 49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,他的名字是圣的,
 
1 : 50他的仁慈世世代代于无穷世,赐于敬畏他的人。
 
1 : 51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,驱散那些心高气傲的人。
 
1 : 52他从高座上推下权势者,却举扬了卑微贫困的人。
 
1 : 53他曾使饥饿者饱飨美物,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。
 
1 : 54他曾回忆起自己的仁慈,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,
 
1 : 55正如他向我们的祖先所说过的恩许,施恩于亚巴郎和他的子孙,直到永远。”
 
1 : 56玛利亚同依撒伯尔住了三个月左右,就回本家去了。
 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把圣母接升天的喜乐不是笔墨可以形容的!当你和圣母探访怀胎表兄若翰的依撒伯尔阿姨时,你听见圣母颂唱她的“谢主曲”!
主,在圣神的光照指引中,我也以一生的生命谱写、咏唱我的“谢主曲”;这首我在天国将永远向你颂唱的赞美诗!
哦!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