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八月十一日
圣加辣贞女 纪念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圣保禄宗徒致斐理伯人书 3:8-14

3 : 8不但如此,而且我将一切都看作损失,因为我只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;为了他,我自愿损失一切,拿一切当废物,为赚得基督,
 
3 : 9为结合于他,并非藉我因守法律获得的正义,而是借由于信仰基督获得的正义,即出于天主而本于信德的正义。
 
3 : 10我只愿认识基督和他复活的德能,参与他的苦难,相似他的死,
 
3 : 11我希望也得到由死者中的复活。
 
3 : 12这并不是说:我已经达到这目标,或已成为成全的人;我只顾向前跑,看看是否我也能够夺得,因为基督耶稣已夺得了我。
 
3 : 13弟兄们!我并不以为我已经夺得,我只顾一件事:即忘尽我背后的,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驰,
 
3 : 14为达到目标,为争取天主在基督耶稣内召我向上争夺的奖品。
 

答唱咏:圣咏16: 1,2,5,7,8,11
上主!你是我的产业。

16 : 1天主,求你保佑我,因为我只投靠你。
 
16 : 2我对天主说:“唯有你是我的上主,唯有你是我的幸福”。
 
16 : 5上主,你是我的产业,是我的杯爵,我要得你的基业,有你为我守着。
 
16 : 7我要赞颂引导我的上主,我心连夜间也向我督促。
 
16 : 8我常将上主置于我的眼前,我决不动摇,因他在我右边。
 
16 : 11请你将生命的道路指示给我,唯有在你面前有圆满的喜悦, 永远在你右边也是我的福乐。
 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神贫的人是有福的,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19:27-29

19 : 27那时候,伯多禄对耶稣说:“看,我们舍弃了一切跟随了你;那么,我们将来可得到什么呢?”
 
19 : 28耶稣对他们说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:你们这些跟随我的人,在重生的世代,人子坐在自己光荣的宝座上时,你们也要坐在十二宝座上,审判以色列十二支派;
 
19 : 29并且,凡为我的名,舍弃了房屋、或兄弟、或姊妹、或父亲、或母亲、或妻子、或儿女、或田地的,必要领取百倍的赏报,并承受永生。”
 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多么喜爱为跟随你而舍弃一切的宗徒和门徒们!主,对于忠心跟随你的人,你向他们应许天国的荣耀!
主,为跟随你,我们确实得在今世付出代价!但与天国永恒的荣耀相比,这些代价又算得了什么呢?主,能为你及天国牺牲,是我们莫大的荣幸!
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