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九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单数年)
 

读经一:申命纪31:1-8

31:01 梅瑟又继续用以下的话向全以色列人说:
 
31:02 「我今天已经一百二十岁,再不能出入;而且上主曾对我说:『你不能过这约但河。』
 
31:03 上主你的天主亲自要领你过去,亲自要由你面前将这些民族消灭,使你占领他们的土地;按上主所许过的,若苏厄将领你们过去。
 
31:04 上主对待那些民族,必象以前对待阿摩黎人王息红和敖格,以及他们的国一样,将他们完全消灭。
 
31:05 上主必将他们交于你们,你们应依照我吩咐你们的一切命令,对待他们。
 
31:06 你们应勇敢坚决,不要害怕,在他们面前也不要畏惧,因为上主你的天主亲自与你同行,决不拋弃你,也决不离开你。」
 
31:07 然后梅瑟召若苏厄来,当着全以色列的面对他说:「你要勇敢坚决,因为你应领这人民,进入上主向他们祖先誓许要赐予他们的土地;你应将那地分给他们作为基业。
 
31:08 上主必亲自领导你,与你同在,决不拋弃你,也决不离开你;你不要害怕,也不要胆怯。」
 

答唱咏:申命纪32:3-4,7-9,12
以色列成为上主特有的产业

32:03 因为我要宣扬上主的名,请赞颂我们的天主!
 
32:04 他是盘石,他的作为完美无比;他的行径公平正直,他是忠实无妄的天主,公义而又正直。
 
32:07 你回想往古的时日,思念历代的岁月;问你的父亲,问你的长辈,他必给你讲述;
 
32:08 当至高者为民族分配产业时,分布人的子孙时,按照天使的数目,为万民划定了疆界;
 
32:09 但雅各伯是上主所保留的一分,以色列成为他特有的产业。
 
32:12 上主独自领导了他,他旁边并没有外邦的神祇。
 


(双数年)
 

读经一:厄则克耳先知书 2:8-3:4

08. 厄则克耳我,听见一位讲话者的声音对我说:“人子,你要听我向你讲的话,你不要叛逆,像叛逆的家族。你要张口,把我给你的吞下。”。
 
09. 我观望时,看,有一只手向我伸来,手上有一卷书。
 
10. 他把那卷书在我面前展开,内外都写着字,写的是:“哀伤、悲欢和灾祸”。
 
3 : 1以后他向我说:“人子,将给你的吞下去。你吞下这卷书,然后去向以色列子民宣讲。”
 
02. 我遂张开口,他便使我吞下那卷书,
 
03. 并向我说:“人子,要吞到肚子里,要把我给你的这卷书充满你的五内。”我遂吃了,这卷书在我嘴里甘甜如蜜。
 
04. 然后他向我说:“人子,起来往以色列家族那里去,向他们宣讲我所说的话。”。
 

答唱咏:圣咏119: 14,24,72,103,111,131
上主,你的教言是多么甜蜜

14. 我喜爱你约法的道路,就如喜爱一切的财富。
 
24. 因为你的诫命是我的欢喜,你的典章是我的谋士。
 
72. 你口中的法律对我的利益,连千万的金银也不能相比。
 
103. 你的教言对我的上颚多么甘美!在我的口中比蜂蜜更要甘美!
 
111. 你的诫命永做我的家产,因为这是我心中的欢喜。
 
131. 我张开我的口嗟叹唏嘘,因为我极渴慕你的诫律。
 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主说:你们要背起我的轭,跟我学习,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18:1-5,10,12-14

01. 就在那时刻,门徒来到耶稣跟前说:“在天国里究竟谁是最大的?”。
 
02. 耶稣就叫一个小孩来,使他站在他们中间,说:
 
03. 我实在告诉你们:你们若不变成如同小孩一样,你们决不能进天国。
 
04. 所以,谁若自谦自卑如同这一个小孩,这人就是天国中最大的。
 
05. 无论谁因我的名字,收留一个这样的小孩,就是收留我;
 
10. 你们小心,不要轻视这些小子中的一个,因为我告诉你们:他们的天使在天上,常见我在天之父的面。
 
12. 你们以为如何?如果一个人有一百只羊,其中一只迷失了路,他岂不把那九十九只留在山上,而去寻找那只迷失了路的吗?
 
13. 如果他幸运找着了,我实在告诉你们:他为这一只,比那九十九只没有迷路的,更觉欢喜;
 
14. 同样,使这些小子中的一个丧亡,决不是你们在天之父的意愿。”
 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感到欣喜,因为宗徒们问了一个重要的问题:「天国里究竟谁是最大的?」你的回答,给了我们──你的跟随者,度灵修生活的途径:我们要悔改!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「反见证」而使他人「跌倒」。
主,你不愿意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丧亡!主,我要每天默想福音,我要认识你、听从你;我要每天省察,尤其是从每天生活的境遇中体会你的爱。主,我要以你爱我的爱宣扬你、宣扬天国!
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