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八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单数年)
 

读经一:申命纪4:32-40

32. 你且考察在你以前过去的世代,从天主在地上造了人以来,由天这边到天那边,是否有过象这样的大事,是否听过象这样的事﹖
 
33. 是否有一民族,如同你一样,听到了天主由火中说话的声音,还仍然活着﹖
 
34. 或者,是否有过一个神,以灾难、神迹、奇事、战争、强力的手、伸展的臂和可怕的威能,企图将某一民族由另一民族中领出来,如上主你们的天主在埃及于你们眼前,对你们所做的一切一样﹖
 
35. 这一切只显示给你,是要你知道,只有上主是天主,除他以外再没有别的神。
 
36. 他由天上使你听到他的声音,是为教训你;在地上使你见到他的烈火,叫你听到他由火中发出的言语。
 
37. 他由于爱你的祖先,才拣选了他们的后裔,亲自以强力把你由埃及领出来,
 
38. 由你面前赶走比你更大的民族,领你进入他们的国土,赐给你作为产业,就如今日一样。
 
39. 所以今日你该知道,且要牢记在心:天上地下,只有上主是天主,再没有别的神。40你应遵守他的法令和诫命,就是我今日所训示与你的,好使你和你的后代子孙得享幸福,在上主你的天主永久赐给你的土地内,能以久住。」
 

答唱咏:咏77:12-16,21
我现今追念上主的作为

12. 我现今追念上主的作为,回想你往昔所行的奇迹;
 
13. 沉思你的一切所作所为,更要默想你的一切异事。
 
14. 天主,你的行径完全在于圣化,何神象我们的天主如此伟大?
 
15. 只有你是施行奇迹的天主!在万民中彰显了你的威武。
 
16. 你以臂力拯救了你的人民,就是雅各伯和若瑟的子孙。
 
21. 你曾借着梅瑟和亚郎的手掌,领导你的子民有如领导群羊。
 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
(双数年)
 

读经一:纳鸿先知书 2:1-2;3:1-3,6-7

2 : 1看,那传报福音,宣布和平者的脚已站在山上!犹大,举行你的庆节,偿还你的誓愿吧!因为那恶者不会再由你中间经过,他已全然消灭。
 
2 : 2因为上主要恢复雅各伯的葡萄园,也要恢复以色列的葡萄园,因为劫掠者抢掠了他们,且破坏了他们的葡萄蔓。
 
3 : 1祸哉!血债的城,满城欺诈,处处劫掠,抢夺不息。
 
3 : 2听皮鞭飕飕,车轮隆隆,战马奔驰,战车疾驶,
 
3 : 3骑士跃马,刀剑晃亮,枪矛闪辉,被杀者众,死者成堆,尸体无边,人人为尸体绊倒:
 
3 : 6我必要将粪溺拋在你身上侮辱你,使你成为鉴戒。
 
3 : 7凡看见你的,必逃避你说:“尼尼微终于毁灭了!”谁会向你表同情﹖我从哪里能找到安慰她的人﹖
 

答唱咏:申命纪32: 35 - 36,39,41
天主是生命与死亡的主宰

32 : 35等到他们失足之时,我必复仇报复;他们灭亡的日子确已临近,给他们预定的命运就要来到。
 
32 : 36因为上主要卫护自己的人民,怜恤自己的仆人。
 
32 : 39天主说:现在你们应认清,只有我是“那一位,”除我以外没有别神;我使人死,也使人活;我击伤人,也加以治疗;谁也不能由我手中救出。
 
32 : 41我一磨亮我的刀剑,我一掌握裁判权,必向我的敌人雪恨,对恨我的人报复。
 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为义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,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16:24-28

16 : 24于是,耶稣对门徒说:“谁若愿意跟随我,该弃绝自己,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,
 
16 : 25因为谁若愿意救自己的性命,必要丧失性命;但谁若为我的原故,丧失自己的性命,必要获得性命。
 
16 : 26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,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,为他有什么益处? 或者,人还能拿什么作为自己灵魂的代价?
 
16 : 27因为将来人子要在他父的光荣中同他的天使降来,那时,他要按照每人的行为予以赏报。
 
16 : 28我实在告诉你们:站在这里的人中,就有些人在未尝到死味以前,必要看见人子来到自己的国内。”
 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是如此谦卑地向世人说:“如果有人愿意跟随我……”,主,还有谁会不愿意跟随你呢?但事实是:今天许多人并不跟随你,有的甚至拒绝你!主,你多心痛啊!
主,你说我是你的喜乐、你的荣耀,因为我跟随你。主,谢谢你邀请我,并准许我跟随你!我会跟随你到底——经过十字苦架,进入天国永恒的荣耀!我愿全心、全灵、全力爱你和你的子民;我愿放下自己的想法,甘愿跟从你的旨意;我愿坚忍生命中的苦难。我会把我的目光定在天国永恒的荣耀上。
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