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二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单数年)
 

读经一:创世纪17:1,9-10,15-22

01. 亚巴郎九十九岁时,上主显现给他,对他说:「我是全能的天主,你当在我面前行走,作个成全的人。
09. 天主又对亚巴郎说:「你和你的后裔,世世代代应遵守我的约。
10. 这就是你们应遵守的,在我与你们以及你的后裔之间所立的约:你们中所有的男子都应受割损。
15. 天主又对亚巴郎说:「你的妻子撒辣依,你不要再叫她撒辣依,而要叫她撒辣。
16. 我必要降福她,使她也给你生个儿子。我要降福她,使她成为一大民族,人民的君王要由她而生。
17. 亚巴郎遂俯在地笑起来,心想:「百岁的人还能生子吗?撒辣已九十岁,还能生子?」
18. 亚巴郎对天主说:「只望依市玛耳在你面前生存就够了!」
19. 天主说:「你的妻子撒辣确要给你生个儿子,你要给他起名叫依撒格;我要与他和他的后裔,订立我的约当作永久的约。
20. 至于依市玛耳,我也听从你;我要降福他,使他繁衍,极其昌盛。他要生十二个族长,我要使他成为一大民族。
21. 但是我的约,我要与明年此时撒辣给你生的依撒格订立。」
22. 天主同亚巴郎说完话,就离开他上升去了。亚巴郎全家男子受割损

答唱咏:圣咏128:1-5
敬畏上主的人就有这样的好福气!

01. 登圣殿歌。不拘你是谁,只要你敬畏上主,在他的道路上行走,就算有福!
02. 你能吃你双手赚来食物,你便实在幸运,也万事有福!
03. 你的妻子住在你的内室,象一株葡萄树结实累累;你的子女绕着你的桌椅,相似橄榄树的枝叶茂密。
04. 的确,谁敬畏上主,必受这样的祝福!
05. 惟愿上主由熙雍圣山向你赐福,使你一生得见耶路撒冷的福禄。


(双数年)
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列王纪下 25:1-12

01. 漆德克雅为王九年十月十日,巴比伦王拿步高率领全军前进攻耶路撒冷,扎营围城,在城四周建筑了壁垒,
02. 围攻京城,直到漆德克雅为王十一年。
03. 是年四月九日,城中发生了严重的饥荒,当地人民已没有食粮,
04. 京城遂被攻破。加色丁人还在围攻城时,君王和全体士兵,夜间出了靠近御园的双墙城门,逃往阿辣巴。
05. 加色丁军队便追赶君王,在耶利哥旷野追上了;此时他的军队都已离开他逃散了。
06. 加色丁军队擒获了君王,带他到黎贝拉去见巴比伦王。巴比伦王就宣判他的罪案,
07. 且在漆德克雅眼前杀了他的儿子,也剜了他的眼,给他带上锁链,送往巴比伦去。
08. 巴比伦王拿步高为王十九年五月七日,巴比伦王的大臣,卫队长乃步匝辣当来到了耶路撒冷,
09. 烧毁了上主的殿、王宫和耶路撒冷所有的民房;凡是高大的建筑都用火烧了。
10. 跟随卫长的所有加色丁军队,拆毁了耶路撒冷周围是城墙。
11. 城中剩下的人民和已投降巴比伦王的人,以及其余的平民,卫队长乃步匝辣当都掳了去,
12. 只留下当地一部分最穷的平民作园丁和农夫。

答唱咏:圣咏 137:1-6
我若不怀念你,就让我的舌头僵硬,再不能唱歌。

01. 当我们坐在巴比伦河畔,一起想熙雍即泪流满面。
02. 在那地的杨柳间,挂起我们的琴弦。
03. 因那些俘虏我们的,要我们唱歌,那些迫害我们的,还要我们奏乐:快些来给我们唱一支熙雍的歌!
04. 但我们身处外乡异域,怎能讴唱上主的歌曲?
05. 耶路撒冷!我如果将你忘掉,愿我的右手枯焦!
06. 我若不怀念你,不以耶路撒冷为喜乐,就宁愿我的舌头紧紧贴在我的上颚!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他负起了我们的软弱,担负了我们的疾病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8:1-4

01. 耶稣从山上下来,有许多群众跟随他。
02. 看,有一个癞病人前来叩拜耶稣说:「主!你若愿意,就能洁净我。」
03. 耶稣就伸手抚摸他说:「我愿意,你洁净了吧!」他的癞病立刻就洁净了。
04. 耶稣对他说:「小心,不要对任何人说!但去叫司祭检验你,献上梅瑟所规定的礼物,给他们当做证据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对相信你、向你求助的人,你有千万的意愿、全心帮助我们。主,这告诉我,我对你要有信德,并在信德内求恩惠。
主,今天我最要向你恳求的恩惠是信德!哦!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