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二周
星期一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单数年)
 

读经一:创12:1-9

01. 有一天,上主对亚巴郎说:「离开你的故乡、你的家族和父家,往我指给你的地方去。
02. 我要使你成为一个大民族,我必降福你,使你成名,成为一个福源。
03. 我要降福那祝福你的人,咒骂那咒骂你的人;地上万民都要因你获得祝福。」
04. 亚巴郎遂照上主的吩咐起了身,罗特也同他一起走了。亚巴郎离开哈兰时,已七十五岁。
05. 他带了妻子撒辣依、他兄弟的儿子罗特和他在哈兰积蓄的财物,获得的仆婢,一同往客纳罕地去,终于到了客纳罕地。
06. 亚巴郎经过那地,直到了舍根地摩勒橡树区;当时客纳罕人尚住在那地方。
07. 上主显现给亚巴郎说:「我要将这地方赐给你的后裔。」亚巴郎就在那里给显现于他的上主,筑了一座祭坛。
08. 从那里又迁移到贝特耳东面山区,在那里搭了帐幕,西有贝特耳,东有哈依;他在那里又为上主筑了一座祭坛,呼求上主的名。
09. 以后亚巴郎渐渐移往乃革布区。

答唱咏:圣咏 33:12-13, 18-20,22
上主选为自己产业的百姓,真是有福!

12. 尊上主为自己天主的民族,真是有福!上主选为自己产业的百姓,真是有福!
13. 上主由高天监临,注视亚当的子孙;
18. 请看上主的眼睛常关注敬畏他的人,他的双目常眷顾靠他仁慈的人,
19. 为使他们的性命,脱免死亡,使他们在饥馑时,生活如常。
20. 我们的灵魂仰望着上主,他是我们的保障和扶助;
22. 上主,求你向我们广施慈爱,有如我们对你所存的期待。


(双数年)
 
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读经一:列王纪下 17:5-8, 13-15, 18

05. 随后,亚述王进军侵入全国,直逼撒玛黎雅,围攻了三年。
06. 曷舍亚九年,亚述王攻陷了撒玛黎雅,把以色列人掳往亚述,把他们安置在哈拉黑和靠近哥仓河的哈波尔,以及玛待各城。
07. 这是因为以色列子民犯罪,得罪了领他们离开埃及地,摆脱埃及王法郎之手的上主,他们的天主,而去敬拜了别的神,
08. 随从了上主由以色列子民面前,所驱逐的异民的习俗,和以色列列王所规定的律例。
13. 上主曾借众先知和先见者警告以色列和犹大说:「你们应离弃你们的邪道,按照我给你们祖先所规定的,借我的仆人,众先知给你们传授的一切法律,遵守我的诫命和我的法令。」
14. 他们却不听从,如同他们的祖先一样执拗,不肯相信上主他们的天主,
15. 拒绝了上主的法律和他与他们祖先所订立的盟约,以及对他们所发出的警告;随从他们四周上主曾命令他们不可效法的异民,追求虚无,自己成为虚无;
18. 因此,上主对以色列大发愤怒,将他们从自己面前赶走,只留下了犹大支派。

答唱咏:圣咏 60:3-5, 12-13
上主!求你施展大能,垂允我们。

03. 天主,你抛弃了我们,粉碎了我们!你曾发怒,今求你复兴我们。
04. 你曾使大地震动,使地裂土崩,求你弥补裂缝,因它摇摇不定。
05. 你使你的百姓遭受艰苦,使我们喝了麻醉的烈酒。
12. 天主,莫非你已将我们抛弃,天主从今不再领我军出击?
13. 求你援助我们抵抗仇敌,因为人的援助尽是虚无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上主的话是活的,有效的,能辨别人心内的意向与思想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7:1-5

01. 你们不要判断人,免得你们受判断,
02. 因为你们用什么判断来判断,你们也要受什么判断;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,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。
03. 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,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呢﹖
04. 或者,你怎么能对你的兄弟说:让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来,而你眼中却有一根大梁呢﹖
05. 假善人哪!先从你眼中取出大梁,然后你才看得清楚,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了解并怜悯每一个经常犯错的世人。你看见许多人最终会犯上大错,是因为他在成长过程中所犯的每个小错,都不断地遭到旁人的批评与指责。
有一个七年级的孩子曾分享说,当父母因他犯错而对他吼骂,并责打他时,他想到的就是自杀;他说他自杀后,他的爸妈会难过哭泣,那时候他们才会知道他其实是个好孩子。
主,你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被了解、被肯定。主,我知道在你心中我是好人。谢谢你!我也要让别人感受到他们在我心中是好人。别人犯错时,我要说:“谁不犯错?谁都会犯错!你犯错,我也犯错;我可以犯错,你也可以犯错。”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