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一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单数年)
 

读经一: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11:1-11

01. 巴不得你们容忍我一点狂妄!其实,你们也应容忍我,
02. 因为我是以天主的妒爱,妒爱你们。原来我已把你们许配给一个丈夫,把你们当作贞洁的童女献给了基督。
03. 但我很怕你们的心意受到败坏,失去那对基督所有的赤诚和贞洁,就像那蛇以狡滑诱惑了厄娃一样。
04. 如果有人来给你们宣讲另一个耶稣,不是我们所宣讲过的;或者你们领受另一神,不是你们所领受过的;或者另一福音,不是你们所接受过的,你们竟然都容忍了,真好啊!
05. 真实,我以为我一点也不在那些超等的宗徒以下,
06. 纵使我拙于言词,却不拙于知识,这是我们在各方面,在各事上,对你们所表显出来的。
07. 难道我白白地给你们传报天主的福音,屈卑我自己为使你们高升,就有了不是吗﹖
08. 我剥削了别的教会,取了酬资,为的是给你们服务啊!
09. 当我在你们那里时,虽受了匮乏,却没有连累过你们一个人,因为有从马其顿来的弟兄们,补助了我的匮乏,我一向在各方面设法避免连累你们,将来还要如此。
10. 基督的真理在我内,我敢说:我这种夸耀在阿哈雅地方是不会停止的。
11. 为什么呢﹖因为我不爱你们吗﹖有天主知道!

答唱咏:咏111:1-4,7-8
上主!祢的作为真诚公平。

01. 阿肋路亚。在义人的集会和团聚中,我必要全心向上主赞颂。
02. 上主的化工确实伟大,凡喜爱他的必须究察。
03. 他的作为辉煌光明,他的正义永远常存。
04. 他使他的奇迹不可遗忘,上主实在是慈爱而温良。
07. 他手所行的是忠诚正义,他的一切规诫坚定不移,
08. 为万世万代永远立定,全是基于真理和公正。


(双数年)
 

读经一:德训篇 48:1-15

01. 当时,又兴起了一位激烈如火的先知厄里亚,他的言辞炽热如火炬。
02. 他使人民遭遇饥荒,因他嫉恶如仇,使人民的数目大减,因为他们不肯持守上主的诫命;
03. 他因上主的一句话,关闭了苍天;同样,他也三次使火下降。
04. 啊,厄里亚!因你的奇迹,你是多么荣耀!谁能自夸与你相似﹖
05. 你因至高者的一句话,从死亡中,由阴府里,使死人复活;
06. 你将数字君王推倒,以至丧亡,轻易地粉碎了他们的权威;你把尊贵人,从床上推下;
07. 你在西乃山上,听见了上主的训诫;你在曷勒布山上,听到了报复的断案;
08. 你用油祝圣了君王,为执行报复的事;你用油祝圣了先知,为继承你的职务;
09. 你乘着火马车,被火旋风卷去;
10. 你受命随时备妥,为在上主发怒以前,平息上主的义怒,为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子,为使雅各布伯的各支派恢复旧观。
11. 看见你的人,和安眠于爱的人,是有福的!
12. 因为,我们也要生活;但死后,我们的名声却不是那样。
13. 在厄里亚被旋风卷去后,厄里叟充满了他的精神;他在世时,没有君王能够动摇他,没有人能够屈服他,
14. 没有什么事能够难倒他;死后,他的尸体还能执行先知的任务;
15. 他生时行了奇迹;死后,他还行了奇事。

答唱咏:圣咏 97:1-7
义人,你们要因上主而欢欣。

01. 上主为王!愿大地踊跃,无数岛屿,也都要欢乐!
02. 云彩和黑暗将他团团包围,正义与公道支持他的座位。
03. 烈火在他前面先行,焚烧他四周的敌人。
04. 他的闪电照亮尘寰,大地一见,战栗摇撼。
05. 面对上主,即普世的主宰,大山要象蜡烛一般溶解。
06. 苍天宣扬他的公道,万民目睹他的光耀。
07. 愿所有拜偶象,以邪神自夸的人受辱,愿所有的神祗,都俯伏在他面前叩首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你们领受了使人成为义子的神;我们在祂内呼求天主说:「阿爸,父呀!」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6:7-15

07. 你们祈祷时,不要唠唠叨叨,如同外邦人一样,因为他们以为只要多言,便可获得垂允。
08. 你们不要跟他们一样,因为你们的父,在你们求他以前,已知道你们需要什么。
09. 所以,你们应当这样祈祷:我们在天的父!愿你的名被尊为圣,
10. 愿你的国来临,愿你的旨意承行于地,如在天上一样!
11. 我们的日用粮,求你今天赐给我们;
12. 宽免我们的罪债,犹如我们也宽免得罪我们的人;
13. 不要让我们陷入诱惑,但救我们免于凶恶。
14. 因为你们若宽免别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宽免你们的;
15. 但你们若不宽免别人的,你们的父也必不宽免你们的过犯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经常在清晨天还没亮,或夜深人静、万籁俱寂时祈祷。主,你在隐秘中向天父说些什么呢?
主祷文是你传授给宗徒的祷文;它所蕴涵的七个祈求,让我窥视到你在隐秘中向天父所做的祈祷!
主,你跟天父谈要如何使天父的名受显扬、天父的国来临,以及天父的旨意得到奉行。接着,你跟天父谈的是的是世人的日用食粮,人对彼此的宽恕,以及人要如何拒绝魔鬼的诱惑,并免于凶恶。
主,你的七项祈求也是我每日的祈求,且是按相同的祈祷顺序来祈求!哦!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