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二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5:17—26

17. 那时候,大司祭和他的一切同人,即撒杜塞党人,都起来,嫉恨填胸,
18. 下手拿住宗徒,把他们押在公共拘留所内。
19. 夜间,有上主的天使打开了监狱的门,领他们出来说:
20. 「你们去,站在圣殿里,把一切有关生命的话,讲给百姓听。」
21. 他们领了命,天一亮就进入圣殿施教。大司祭和他的同人来召开公议会,即以色列子民全长老议会,差人去监里把宗徒们提出来。
22. 差役来到,在监狱中没有找到他们,便回去报告,
23. 说:「我们确实看见监狱关锁的非常牢固,卫兵也站在门前,但一打开,里面没有找到一个人。」
24. 圣殿警官和司祭长一听这些话,十分纳闷,不知发生了甚么事。
25. 忽有一个人来向他们报告说:「看,你们押在监狱里的人,站在圣殿里,教训百姓。」
26. 圣殿警官就同差役去把他们领来,但未用武力,因为怕百姓用石头砸他们。

答唱咏:圣咏34:2--9
卑微的人一呼号,上主立刻俯允。

02. 我要时时赞美上主,对他的赞颂常在我口;
03. 愿我的心灵因上主而自豪,愿谦卑的人听到也都喜跃。
04. 请你们同我一起赞扬上主,让我们齐声颂扬他的名字。
05. 我寻求了上主,他听了我的祈求:由我受的一切惊惶中,将我救出。
06. 你们瞻仰他,要喜形于色,你们的面容,绝不会羞愧。
07. 卑微人一呼号,上主立即俯允,并且救拔他出离一切的苦辛。
08. 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,有上主的天使扎营护守。
09. 请你们体验,请你们观看:上主是何等的和蔼慈善!投奔他的必获真福永欢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天主这样爱了世人,竟然把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,使所有信祂的人获得永生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3:16—21

16. 耶稣告诉尼苛德摩说:「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,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,反而获得永生,
17. 因为天主没有派遣子到世界上来审判世界,而是为叫世界借着他而获救。
18. 那信从他的,不受审判;那不信的,已受了审判,因为他没有信从天主独生子的名字。
19. 审判就在于此:光明来到了世界,世人却爱黑暗甚于光明,因为他们的行为是邪恶的。
20. 的确,凡作恶的,都憎恶光明,也不来就光明,怕自己的行为彰显出来;
21. 然而履行真理的,却来就光明,为显示出他的行为是在天主内完成的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心中满是怜爱与疼惜。你看见宗徒因宣扬真道而遭拘捕与监禁。这怜爱一直存在于天父和你的心中。因此福音告诉我们:「天主这样爱世人,竟把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使所有信祂的人不致丧亡,反而获得永生。」
有时我们会听到有人说:「都是天主害的!」或「天主在惩罚我!」主,你已明说了:「天主派遣子到世界上来,不是要审判世人,而是要使世人藉着祂得救。信祂的,不被定罪,不信的,已经定了罪;因为他没有信天主独生子的名。」主,你其实是要我们知道,定人罪的不是上主你,而是人拒绝你的作为。
主,你是已进入世界的光,但是今天许多人却喜爱黑暗,不断地作恶,不接近光明,不接近正义的你。
主,在为你作证的生活中,有时,我会遭遇打击。魔鬼想让我误认那是你在惩罚我;但是你对我说:「我爱你都来不及,怎会打击你呢?」
主,我要继续生活在你的光照中,并引领你的子民进入光明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