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节八日庆期
星期五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4:1-12

01. 正当伯多禄和若望向百姓讲话的时候, 司祭、圣殿警官和撒杜塞人来到他们那里,
02. 大为恼怒,因为他们教训百姓,并宣讲耶稣从死者中复活,
03. 遂下手拿住他们,押在拘留所里,直到第二天,因为天已晚了。
04. 但听道的人中,有许多人信从了,男人的数目,大约有五千。
05. 到了第二天,犹太人的首领、长老和经师都聚集在耶路撒冷,
06. 还有大司祭亚纳斯和盖法、若望、亚历山大以及大司祭家族的人。
07. 他们就令宗徒们站在中间,仔细考问说:「你们凭什么能力,或以谁的名义行这事﹖」
08. 那时,伯多禄充满圣神,向他们说: 「各位百姓首领和长老!
09. 如果你们今天询问我们有关向一个病人行善的事, 并且他怎样痊愈了,
10. 我很高兴告诉你们和全以色列百姓:是凭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即是你们所钉死,天主从死者中所复活的;就是凭着这人,这个站在你们面前的人好了。
11. 这耶稣就是为你们『匠人所弃而不用的石头, 反而成了屋角基石。 』
12. 除他以外,无论凭谁,决无救援,因为在天下人间,没有赐下别的名字,使我们赖以得救的。 」

答唱咏:圣咏118:1-2,4,22-27
匠人弃而不用的废石,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。

01. 请你们向上主赞颂,因为他是美善宽仁,衪的仁慈永远常存。
02. 愿以色列家赞美说:衪的仁慈永远常存。
04. 愿敬畏主者赞美说:衪的仁慈永远常存。
22. 匠人弃而不用的废石,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;
23. 那是上主的所行所为,在我们眼中神妙莫测。
24. 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,我们应该为此鼓舞喜欢。
25. 上主!我们求你救助,上主!我们求你赐福。
26. 奉上主之名而来的应该受赞颂,我们要由上主的殿内祝福你们。
27. 天主是上主,衪给我们光明;隆重列队向祭坛角进行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这是上主选定的一天,我们要欢欣鼓舞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21:1-14

01. 那时候,耶稣在提庇黎雅海边,又显现给门徒;他是这样显现的:
02. 当西满伯多禄,号称狄狄摩的多默,加里肋亚加纳的纳塔乃耳,载伯德的两个儿子,和其它两个门徒在一起的时候,
03. 西满伯多禄对他们说:「我去打鱼。」他们回答说:「我们也同你一起去。」他们便出去,上了船;但那一夜什么也没捕到。
04. 已经到了早晨,耶稣站在岸上,门徒却没有认出他是耶稣来。
05. 于是耶稣对他们说:「孩子们,你们有些鱼吃吗?」他们回答说:「没有。」
06. 耶稣向他们说:「向船右边撒网,就会捕到。」他们便撒下网去,因为鱼太多,竟不能拉上网来。
07. 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就对伯多禄说:「是主。」西满伯多禄一听说是主,他原是赤着身,就束上外衣,纵身跳入海里;
08. 其它的门徒,因离岸不远──约有二百肘──坐着小船,拖着一网鱼而来。
09. 当他们上了岸,看见放着一堆炭火,上面放着鱼和饼。
10. 耶稣对他们说:「把你们刚才所打得的鱼拿一些来!」
11. 西满伯多禄便上去,把网拉上岸来, 网里满了大鱼,共一百五十三条;虽然这么多,网却没有破。
12. 耶稣向他们说:「你们来吃早饭罢!」门徒中没有人敢问他:「你是谁?」因为知道是主。
13. 耶稣遂上前拿起饼来,递给他们;也同样拿起鱼来,递给他们。
14. 耶稣从死者中复活后,向门徒显现,这已是第三次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,你是多么的喜乐!你在世时,每当受到经师、长老与法利塞人的质疑,都必须为自己天主子的身分辩护;今天则有伯多禄及宗徒们为你辩护。宗徒们的信德天天都在成长中,且越趋完满!复活主,你多喜乐啊!
是的,世上还有哪一个神明是有名字的?那是众人能赖以得救的名字。世上有哪一个神明为了赐永生给他的子民,而牺牲自己的性命?主,伯多禄坚信你是主,所以能冒着生命危险,大胆地为你作证!
主啊,伯多禄多次因你的爱与圣善而深受感动。这也是为什么伯多禄能有力的为你作证的原因!
主,今天我也因你对我的爱而深受感动!主,请看!我愿一生宣扬你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