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节八日庆期
星期四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3:11-26

11. 被治好的瘸子紧跟着伯多禄和若望的时候,众百姓都惊奇地跑到他们那里,即到名叫「撒罗满廊」下。
12. 伯多禄一见,就发言对百姓说:「诸位以色列人!你们为什么对这事惊奇﹖或者为什么注视我们, 好像是我们因自己的能力或热心使他行走﹖
13. 亚巴郎、依撒格和雅各布伯的天主,我们祖先的天主,光荣了自己的仆人耶稣,他就是你们所解送,并在比拉多前所否认的;虽然那人原判定要释放他,
14. 你们却否认了那圣而且义的人,竟要求把杀人犯,恩赐给你们,
15. 反而杀害了生命之原; 天主却从死者中复活了他,我们就是这事的见证人。
16. 因我们信仰他的名,他的名就强壮了你们所看见,所认识的这人:即由他而来的信德,在你们众人面前赐这人完全好了。
17. 现今,弟兄们!我知道你们所行的,是出于无知;你们的首领也是如此。
18. 但天主借着众先知的口,预言他的默西亚当受难的事,也就这样应验了。
19. 你们悔改,并回心转意罢!好消除你们的罪过,
20. 为的是使安乐的时期由上主面前来到, 他好给你们派遣已预定的默西亚耶稣,
21. 因为他必须留在天上,直到万物复兴的时候;对此,天主借着他古圣先知的口早已说过了。
22. 梅瑟说过:『上主,我们的天主,要从你们的弟兄们中,给你们兴起一位像我一样的先知,你们应在他吩咐的一切事上听从他。
23. 将来无论谁,若不听从那位先知,必从民间铲除。』
24. 其实,所有的先知,自撒慕尔起,及以后讲话的先知,都预言了这些日子。
25. 你们是先知和盟约之子,那盟约是天主与你们的祖先所订立的,因他曾向亚巴郎说:『地上万民,都要因你的后裔,获得祝福。 』
26. 天主先给你们兴起他的仆人,派他来祝福你们,使你们个个归依,脱离你们的邪恶。」

答唱咏:圣咏8:2,5-9
上主,我们的天主!袮的名在普世何其美妙。

02. 上主,我们的主!你的名号在普世何其美妙!你的尊荣在天上彰显光耀。
05. 世人算什么,你竟对他怀念不忘﹖人子算什么,你竟对他眷顾周详﹖
06. 竟使他稍微逊于天神,以尊贵光荣作他冠冕,
07. 令他统治你手的造化,将一切放在他的脚下:
08. 所有的羊和牛,与野外的走兽,
09. 天空的飞鸟和海里的鱼类,及种种游泳于海道的水族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这是上主选定的一天,我们要欢欣鼓舞。

福音:圣路加福音24:35-48

35. 二人就把在路上的事,及在分饼时,他们怎样认出了耶稣,述说了一遍。
36. 他们正谈论这些事的时候,耶稣立在他们中间,向他们说:「愿你们平安!」
37. 众人害怕起来,想是见了鬼神。
38. 耶稣向他们说:「你们为什么恐惧﹖为什么心里起了疑惑﹖
39. 你们看看我的手, 我的脚,分明是我自己。你们摸摸我,应该知道:鬼神是没有肉躯和骨头的,如同你们看我,却是有的。」
40. 说了这话,就把手和脚伸给他们看。
41. 他们由于欢喜,还是不敢信,只是惊讶;耶稣向他们说:「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﹖」
42. 他们便给了衪一片烤鱼。
43. 衪便接过来,当他们面前吃了。
44. 耶稣对他们说:「我以前还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就对你们说过这话:诸凡梅瑟法律、先知并圣咏上指着我所记载的话,都必须应验。」
45. 耶稣遂开启他们的明悟,叫他们理解经书;
46. 又向他们说:「经上曾这样记载:默西亚必须受苦,第三天要从死者中复活;
47. 并且必须从耶路撒冷开始,因衪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,以得罪之赦。
48. 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啊!复活主,你来了!你向宗徒们说的第一句话是:「愿你们平安!」主,你不但要宗徒们摸摸你那有钉痕的手和脚,还向宗徒们要东西吃,且当着他们的面吃下烤鱼!主,你让宗徒们看见你战胜了死亡!宗徒们的反应当然是惊讶上加惊讶,欢喜上加欢喜!
主,你赋予宗徒们使命,要他们完成你的心愿:去到天涯海角传报救恩的喜讯,使人心能受到感动,能悔改,能信从死而复活的你,能得永生!
宗徒们都这么做了!
主,今天你也来到我前向我说:「愿你平安!」你也向我要东西吃,并派遣我前去传播福音。是的!主,你知道我是你忠心的朋友;你说我是你的口、你的手、你的脚、你的心;你所爱的门徒!主,谢谢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