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
复活前夕守夜礼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圣保禄宗徒致罗马人书:6:3-11

03. 弟兄们,难道你们不知道:我们受过洗归于基督耶稣的人,就是受洗归于他的死亡吗﹖
04. 我们借着洗礼已归于死亡与祂同葬了,为的是基督怎样借着父的光荣,从死者中复活了,我们也怎样在新生活中度生。
05. 如果我们借着同祂相似的死亡,已与祂结合,也要借着同祂相似的复活与祂结合,
06. 因为我们知道,我们的旧人已与祂同钉在十字架上了,使那属罪恶的自我消逝,好叫我们不再作罪恶的奴隶,
07. 因为已死的人,便脱离了罪恶。
08. 所以,如果我们与基督同死,我们相信也要祂同生,
09. 因为我们知道:基督既从死者中复活,就不再死亡; 死亡不再统治祂了,
10. 因为祂死,是死于罪恶,仅仅一次;祂活,是活于天主。
11. 你们也要这样看自己是死于罪恶,在基督耶稣内活于天主的人。

答唱咏:圣咏117:1-2,16-17,22-23
阿肋路亚,阿肋路亚,阿肋路亚。

01. 请你们向上主赞颂,因为他是美善宽仁,衪的仁慈永远常存。
02. 愿以色列家赞美说:衪的仁慈永远常存。
16. 上主的右手将我举擎,上主的右手大显威能。
17. 我不至于死,必要生存,我要宣扬上主的工程。
22. 匠人弃而不用的废石,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;
23. 那是上主的所行所为,在我们眼中神妙莫测。

 

福音:圣玛窦福音28:1-10

28:01 安息日既过,一周的第一日,天快亮时,玛利亚玛达肋纳和另一个玛利亚来看坟墓。
28:02 忽然发生了大地震,因为上主的天使从天降来,上前把石头滚开,坐在上面。
28:03 他的容貌好象闪电,他的衣服洁白如雪。
28:04 看守的人由于怕他,吓得打颤,变得好象死人一样。
28:05 天使对妇女说道:「你们不要害怕!我知道你们寻找被钉死的耶稣。
28:06 他不在这里,因为他已经照他所说的复活了。你们来看看那安放过他的地方;
28:07 并且快去对他的门徒说:他已经由死者中复活了。看!他在你们以先往加里肋亚去,在那里你们要看见他。看!我已经告诉了你们。」
28:08 她们赶快离开坟墓,又恐惧又异常喜乐,跑去报告他的门徒。
28:09 忽然,耶稣迎上她们说:「愿你们平安!」她们遂上前抱住耶稣的脚,朝拜了他。
28:10 耶稣对她们说:「不要害怕!你们去,报告我的兄弟,叫他们往加里肋亚去,他们要在那里看见我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玛利亚玛达肋纳好想念你,不是吗?在你被钉死后,她尽快赶到你坟前来追悼你!她心中满是悲伤及对你的怀念!
玛利亚玛达肋纳却万万没有料到,她来到墓前,又经历了一连串的情绪大激动!先是吓坏她和同伴的大地震,还有容貌好像闪电、衣服洁白如雪的天使降临,帮她们把石头滚开!连墓前的守卫也吓得发抖,变得像死人一般!
天使看见了她们的惊吓,因此安抚玛利亚玛达肋纳说:不要害怕!天使宣告了空前未闻的大喜讯:主,你复活了!是的,主,你虽死了,但仍活着!主,你透过玛利亚玛达肋纳,吩咐你心爱的宗徒,回到他们与你筑了三年共同记忆的加里肋亚家乡,在那里,你要和他们会合!
主啊,最不可思议的是,你不单透过天使,你更亲自显现给玛利亚玛达肋纳,托付给她向宗徒们宣告你复活的使命。
主,相信玛利亚玛达肋纳在跑回去报告你复活的喜讯时,一路上一定不断地重复着说:是真的!一切都是真的!耶稣是主!真天主!他之前所说的一切也都是真的!
主,让我也与玛利亚玛达肋纳一起感受这天大的喜悦——你在我生命中所作的一切许诺都是真的!都会一一实现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
 

复活前夕守夜礼(乙)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福音:圣马尔谷福音16:1-8

16:01 安息日一过,玛利亚玛达肋纳、雅各伯的母亲玛利亚和撒罗默买了香料,要去傅抹耶稣。
16:02 一周的第一天,大清早,她们来到坟墓那里;那时,太阳刚升起,
16:03 她们彼此说:「谁给我们从坟墓门口滚开那块石头呢﹖」
16:04 但举目一望,看见那块很大的石头已经滚开了。
16:05 她们进了坟墓,看见一个少年人,坐在右边,穿著白衣,就非常惊恐。
16:06 那少年人向她们说:「不要惊惶!你们寻找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纳匝肋人耶稣,他已经复活了,不在这里了;请看安放过他的地方!
16:07 但是你们去,告诉他的门徒和伯多禄说:他在你们以先往加里肋亚去,在那里你们要看见他,就如他所告诉你们的。」
16:08 她们一出来,就从坟墓那里逃跑了,因为战慄栗和恐惧攫住了她们,她们什么也没有给人说,因为她们害怕。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啊,玛利亚‧玛达肋纳和雅格的母亲——玛利亚及撒罗美都好想念你;她们在安息日过后的第一个时辰,一大清早就带着香料,来到你的墓前,但事先并没有想到要如何挪开墓前的大石头。
主,当我受你感动,前去执行一项使命时,我也是一样,我不会顾及那使命的艰巨,或在执行上会出现的困难,同时也一次次的看见,是你在我前面开路、指引,给我恩宠与助佑,让我能完成你所托付的使命!
主,伴随着每个完成的使命,我看见你无比的荣耀!你复活的荣耀!主啊,我要亲近你、跟随你,与你一起宣扬天国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