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四旬期第一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申命纪26:16-19

16. 梅瑟对民众说:「上主你的天主今天吩咐你遵行这些法令和规则,你应全心全灵谨守遵行。
17. 今天你明认上主是你的天主,愿履行他的道路,谨守他的法令、诫命和规则,听从他的话。
18. 上主今天也照他对你所说的,明认你为他特属的人民,只要你谨守他的一切诫命,
19. 并且他要使你在名誉、声望和光荣上,远超过他所造的一切民族,使你如他所说的,成为属于上主你的天主的圣洁人民。」

答唱咏:圣咏119:1-2,4-5,7-8
遵行上主法律的真是有福。

01. 品行完备而遵行上主法律的,像这样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,
02. 遵守上主诫命全心寻求衪的,像这样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。
04. 你颁发了你的命令,叫他们严格去遵行。
05. 愿我的行径坚定,为遵守你的章程!
07. 我一学习你正义的判词,就以至诚的心灵颂谢你。
08. 我要遵守你的规矩,不要将我完全弃去!

福音前欢呼词:主耶稣,我们赞美袮,光荣袮。
现在正是施恩的时候,正是得救的日子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5:43-48

43. 耶稣对门徒说:「你们一向听说过:『你应爱你的近人,恨你的仇人!』
44. 我却对你们说: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,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,
45. 好使你们成为你们在天之父的子女,因为衪使太阳上升,光照恶人,也光照善人;降雨给义人,也给不义的人。
46. 你们若只爱那爱你们的人,你们还有什么赏报呢? 税吏不是也这样做吗﹖
47. 你们若只问候你们的弟兄,你们做了什么特别的呢?外邦人不是也这样做吗?
48. 所以你们应当是成全的,如同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心中极其喜乐,因你深知天父是多么的圣善!
主,你要我们这些跟随你的人,与你一起,如同天父一样,过圣洁的生活。是的,主,你在世时,生活出你的每一个教导——你爱了仇恨你的人,在十字架上为杀害你的人祈祷。主,我要为伤害我的人祈祷。
今天,伤害我们的人,有许多其实并非我们的仇人,而是我们的近人。主,我们要帮助家庭,也要帮助每个人正视孩提时的创伤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