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將臨期第二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 41:13-20

41 : 13
因為是我,上主,你的天主,提攜著你的右手,向你說過:“不要害怕,有我協助你。”
41 : 14
雅各伯蟲豸啊!以色列蛆蟲啊!不要害怕,我必協助你──上主的斷語──你的救主是以色列的聖者。
41 : 15
看啊,我使你成為一架鋒利多齒的新打禾機,叫你壓榨高山,壓得粉碎,使丘陵變為碎末。
41 : 16
你要簸揚它們,風必將它們卷去,暴風必吹散它們;然而你要因上主而喜樂,因以色列的聖者而誇耀。
41 : 17
貧困和窮苦的人,若找水而無所獲,他們的舌頭渴得焦燥,我上主必俯允他們,我,以色列的天主必不棄舍他們。
41 : 18
我要在禿山上開闢河流,在空穀中噴出泉源;我要使沙漠變為池沼,使幹地化為噴泉。
41 : 19
我要在沙漠中種植香柏木、皂莢、桃金娘和橄欖樹;在荒野中要把柏樹、榆樹和雲杉樹一起栽植起來;
41 : 20
為使人們看見,知道,同時因深思而瞭解:這是上主的手所做的,是以色列的聖者所創造的。

答唱詠:聖詠145:1,9-13
上主慈悲為懷,寬宏大方,緩于發怒,仁愛無量。

145 : 1
我的天主,君王,我要頌揚你,歌頌你的名,世世代代不止。
145 : 9
上主對待萬有,溫和善良,對他的受造物,仁愛慈祥。
145 : 10
上主,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,上主,願你的一切聖徒們讚美你,
145 : 11
宣傳你王國的光榮,講述你威力的大能,
145 : 12
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,你的王國的偉大光榮。
145 : 13
你的王國,是萬代的王國,你的王權,存留於無窮之世;上主對自己的一切諾言,忠信不欺,上主對自己的一切受造,聖善無比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願蒼天遍灑甘露,雲端降下正義,願大地裂開,產生救主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1:11-15

11 : 11
那時候,耶穌對群眾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們:在婦女所生者中,沒有興起一位比洗者若翰更大的;但在天國裏最小的,也比他大。
11 : 12
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,天國是以猛力奪取的,以猛力奪取的人,就攫取了它,
11 : 13
因為眾先知和法律講說預言,直到若翰為止。
11 : 14
若是你們願意接受,他就是那位要來的厄裏亞。
11 : 15
有耳的,聽吧!”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是什麼嗎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心中最大的願望,就是我們能因悔改,因相信你、接納你,而得到天國的永生!但是,今天有多少人在乎你的心願呢?
主,我在乎!所以我悔改!我宣揚天國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