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將臨期第二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40: 25-31

40 : 25
“你們把我同誰比擬呢﹖要我與誰相似呢﹖”聖者如此說。
40 : 26
你們舉目向上,看看是誰造了這些呢﹖是他按照數目展開了他的萬軍,按照次序一一點名,在這強而有力和威能者前,沒有一個敢缺席的。
40 : 27
雅各伯!你為什麼說﹖以色列!你為什麼講:“上主看不見我的命運!我的天主忽略了我的案件!”
40 : 28
難道你不知道,或者沒有聽說:上主是永生的天主,是創造地極之主嗎﹖他總不疲倦,決不困乏,他的智慧高深莫測。
40 : 29
他賜給疲倦者力量,賜給無力者勇氣。
40 : 30
少年人能疲倦困乏,青年人能失足跌倒;
40 : 31
然而仰望上主的,必獲得新力量,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,疾馳而不困乏,奔走而不疲倦。

答唱詠:詠103: 1-4,8-10
我的靈魂,請讚頌上主。

103 : 1
我的靈魂,請向上主讚頌,我的五內,請向主名讚頌。
103 : 2
我的靈魂,請向上主讚頌,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。
103 : 3
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,是他治癒了你的一切病苦,
103 : 4
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,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,
103 : 8
上主富於仁愛寬恕,極其慈悲,遲於發怒。
103 : 9
他決不會常常責問,也決不會世世憤恨。
103 : 10
他沒有按我們的罪對待我們,也沒有照我們的過犯報復我們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請看,上主要帶著威能來到,並要開導他的僕役們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1:28-30

11 : 28
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
11 : 29
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: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,
11 : 30
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”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是什麼嗎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是勞苦和負重擔的!你總是周遊各城各村,治病、驅魔、宣講天國!但你的軛是柔和的,擔子是輕省的,因為你總是謙卑的來到天父前,跟天父談心,得著靈魂的安息。
主,我要天天坐到你跟前,跟你談心,跟你學習;在你內我靈得平安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