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將臨期第二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40: 1-11

40 : 1
“你們安慰,安慰我的百姓罷!”你們的天主說。
40 : 2
你們應向耶路撒冷說寬心的話,並向她宣告:她的苦役已滿期,她的罪債已清償,因為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過,已由上主手中承受了雙倍的懲罰。
40 : 3
有一個呼聲喊說:“你們要在曠野中預備上主的道路,在荒原中為我們的天主修平一條大路!
40 : 4
一切深谷要填滿,一切山陵要產平,隆起的要削為平地,崎嶇的要辟成坦途!
40 : 5
上主的光榮要顯示出來,凡有血肉的都會看見:這是上主親口說的。”
40 : 6
有個聲音說:“呼喊罷!”我答說:“我呼喊什麼﹖”“凡有血肉的都似草,他的美麗似田野的花;
40 : 7
上主的風吹來,草必枯萎,花必凋謝。【的確,人民好像草。】
40 : 8
草能枯萎,花能凋謝,但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。”
40 : 9
給熙雍傳喜訊的啊!請登上高山!給耶路撒冷報喜訊的啊!請大聲疾呼!高呼罷!不要畏懼!向猶大各城報告說:你們的天主來了!
40 : 10
吾主上主帶著威能來到,他的手臂獲得了勝利;他的勝利品與他同在,他獲得的酬勞在他面前。
40 : 11
他必如牧人,牧放自己的羊群,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,把它們抱在自己的懷中,溫良地領導哺乳的母羊。

答唱詠:詠96: 1-3,10-13
上主帶著威能來到。

96 : 1
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,普世大地,請向上主謳歌!
96 : 2
請向上主歌唱,讚美他的聖名,一日復一日地,宣揚他的救恩。
96 : 3
請在列邦中,傳述他的光榮,請在萬民中,宣揚他的奇功。
96 : 10
請在萬民中高呼:上主為王!他穩定寰宇,使它不再動盪,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。
96 : 11
願諸天歡樂,願大地踴躍,願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怒號!
96 : 12
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,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,
96 : 13
在上主面前歡樂,因為他己駕臨,因為他己駕臨,要統治大地幹坤;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,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上主的日子臨近了!看,他來拯救我們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8:12-14

18 : 12
你們以為如何?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,其中一隻迷失了路,他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留在山上,而去尋找那只迷失了路的嗎?
18 : 13
如果他幸運找著了,我實在告訴你們:他為這一隻,比為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,更覺歡喜;
18 : 14
同樣,使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亡,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。”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是什麼嗎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當你找回你喜愛的、迷失的羊時,你是多麼喜樂!我看見,當我迷失時,我不是憑自己的能力回到你身邊,而是因為你殷切的尋覓我!主,你心中十分焦慮,因你知道,離開你的保護,我會陷入兇險。主,當我迷失時,謝謝你一次又一次的尋找我,把我帶回你身邊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