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將臨期第一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 29:17-24

29 : 17
誠然,再稍過片刻,黎巴嫩即將變成果園,果園將被視為果林。
29 : 18
到那日,聾者將聽到書上的話,盲人的眼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;
29 : 19
弱小的人將在上主內再得歡樂,貧困的人將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喜悅,
29 : 20
因為暴虐者已經絕跡,輕蔑者已經滅亡,一切思念邪惡的人已經剷除:
29 : 21
就是那些使人在訴訟上失敗,在城門口佈置羅網陷害判官,用假理由屈枉義人的人。
29 : 22
因此拯救亞巴郎的天主論雅各伯的家這樣說:“雅各伯今後不再慚愧,他的面貌不再失色,
29 : 23
因為人們看見了我手在他們中所有的工作,必稱頌我名為聖,必稱頌雅各伯的聖者為聖,必敬畏以色列的天主。
29 : 24
心內迷亂的人將要獲得知識,怨尤的人必學得教誨。”

答唱詠:聖詠27:1- 4,13-14
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。

27 : 1
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,我還畏懼何人?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,我還害怕何人?
27 : 2
當惡人前來攻擊我,要吃我的肉時,我的對手,我的仇敵,反而跌倒斷氣。
27 : 3
雖有大軍向我進攻,我的心毫不戰慄;雖然戰爭向我迫近,我依然滿懷依恃。
27 : 4
我有一事祈求上主,我要懇切請求此事:使我一生的歲月,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,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,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。
27 : 13
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,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。
27 : 14
你要鼓起勇氣,期望上主!你要振作精神,期望上主!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願蒼天沛降甘露,白雲端降下正義;願大地裂開,產生救世主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9:27-31

9 : 27
耶穌從那裏前行,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說:“達味之子!可憐我們吧!”
9 : 28
他一來到家,瞎子便走到他跟前;耶穌對他們說:“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?”他們對他說:“是,主!”
9 : 29
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說:“照你們的信德,給你們成就吧!”
9 : 30
他們的眼便開了。耶穌嚴厲警戒他們說:“你們當心,不要使任何人知道。”
9 : 31
但他們出去,就在那整個地區把他傳揚開了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是什麼嗎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瞎子的痛苦和他們對你的信德感動了你,不是嗎?你沒有問瞎子一堆問題,例如:瞎了多久?哪來錢過活?以後想做什麼?有人照料嗎?家裏還有誰?結婚了嗎……主,只要我們相信你,你就不但賜給我們所祈求的病癒,還賜我們比病癒更好的天國!
主,我也可以不在乎他人的處境或具備的條件,只要他們願意,就讓他們接觸在我內的你,進入在我內的天國嗎?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