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將臨期第一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25: 6-10

25 : 6
萬軍的上主在這座山上,要為萬民擺設肥甘的盛宴,美酒的盛宴;肥甘是精選的,美酒是醇清的。
25 : 7
在這座山上,你要撤除那封在萬民上的封面,那蓋在各國上的帷幔。
25 : 8
他要永遠取消死亡,吾主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,要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:因為上主說了。
25 : 9
到那一天,人要說:“看!這是我們所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;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,我們要因他的救援鼓舞喜樂,
25 : 10
因為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山上。”敵人要在自己的地方受踐踏,有如禾秸被踐踏在糞坑之中。

答唱詠:詠23: 1-6
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,知道悠遠的時日。

23 : 1
上主是我的牧者,我實在一無所缺。
23 : 2
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,又領我走進幽靜的水旁,
23 : 3
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。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,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。
23 : 4
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,我不怕兇險,因你與我同在。你的牧杖和短棒,是我的安慰舒暢。
23 : 5
在我對頭面前,你為我擺設了筵席;在我的頭上傅油,使我的杯爵滿溢。
23 : 6
在我一生歲月裏,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: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,直至悠遠的時日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看,上主來臨!他將拯救自己的人民;準備迎接他的人是有福的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5:29-37

15 : 29
那時候,耶穌離開了提洛和漆冬,來到加里肋亞海岸,上了山坐在那裏。
15 : 30
於是有許多群眾帶著瘸子、殘廢、瞎子、啞吧、和許多其他的病人來到耶穌跟前,把他們放在他的足前,他便治好了他們;
15 : 31
致使群眾見到啞吧說話,殘廢康復,瘸子行走,瞎子看見,都大為驚奇,頌揚以色列的天主。
15 : 32
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:“我很憐憫這群眾,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,也沒有什麼可吃的;我不願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去,怕他們在路上暈倒。”
15 : 33
門徒對他說:“在荒野裏我們從哪里得這麼多的餅,使這麼多的群眾吃飽呢?”
15 : 34
耶穌對他們說:“你們有多少餅?”他們說:“七個,還有幾條小魚。”
15 : 35
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,
15 : 36
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,祝謝了,掰開,遞給門徒;門徒再分給群眾。
15 : 37
眾人都吃了,也都飽了,把剩下的碎塊收集了滿滿七籃子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是什麼嗎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群眾是多麼渴望治癒的恩寵!你也不辭辛勞的治好他們!你還細心地請宗徒先喂飽群眾,再遣散他們!或許有些宗徒感到心煩,不過當他們照你的吩咐作了之後,他們看到了天國——大家都願意分享他們的所有,每一個人都吃得飽飽的,還綽綽有餘!
主,這是天國!有你,天國就在我們當中!主,我要像宗徒一樣,緊緊地跟隨你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