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將臨期第一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11: 1-10

11 : 1
由葉瑟的樹幹將生出一個嫩枝,由它的根上將發出一個幼芽。
11 : 2
上主的神,智慧和聰敏的神,超見和剛毅的神,明達和敬畏上主的神將住在他內。
11 : 3
【他將以敬畏上主為快慰,】他必不照他眼見的施行審訊,也不按他耳聞的執行判斷。
11 : 4
他將以正義審訊微賤者,以公理判斷世上的謙卑者,以他口中的棍杖打擊暴戾者,以他唇邊的氣息誅殺邪惡者。
11 : 5
正義將是他腰間的束帶,忠誠將是他脅下的佩帶。
11 : 6
豺狼將與羔羊共處,虎豹將與小山羊同宿;牛犢和幼獅一同飼養,一個幼童即可帶領它們。
11 : 7
母牛和母熊將一起牧放,它們的幼雛將一同伏臥;獅子將與牛一樣吃草。
11 : 8
吃奶的嬰兒將遊戲於蝮蛇的洞口,斷奶的幼童將伸手探入毒蛇的窩穴。
11 : 9
在我的整個聖山上,再沒有誰作惡,也沒有誰害人,因為大地充滿了對上主的認識,有如海洋滿溢海水。
11 : 10
那一日,葉瑟的根子將成為萬民的旗幟,列邦必將尋求他;他駐節之地,將是輝煌的。

答唱詠:詠72: 1-2,7-8,12-13
他為王時,正義必要伸張,如月之恒,永享安康。

72 : 1
天主,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,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,
72 : 2
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,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。
72 : 7
在他的歲月中,正義必要興盛,到處國泰民安,直至月亮失明。
72 : 8
他將統治大地,從這海到那海,由大河的流域,至地極的邊界。
72 : 12
他必拯救哀號的貧民,他必扶持無援的窮人。
72 : 13
他將憐恤不幸和貧乏的群眾,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上主,求你大發慈悲,賜給我們救恩。

福音:聖路加福音 10:21-24

10 : 21
就在那時刻,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:“父啊!天地的主宰,我稱謝你,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及明達的人,而啟示了給小孩子。是的,父啊!你原來喜歡這樣做。
10 : 22
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,除了父,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,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,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。”
10 : 23
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:“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。
10 : 24
我告訴你們: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,而沒有看見;聽你們所聽的,而沒有聽到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是什麼嗎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讓我們感受到天父很是開心!你開心!聖神也開心!把天國的奧秘啟示給如同小孩子一般信任你的宗徒,是聖三的喜樂!
主,你讓我們感受到宗徒們也很開心,因為宗徒們日夜跟隨在你身邊,他們看見了你、也聽見了你,那是許多先知和君王希望看見但沒能看見、想聽但沒能聽見的!
主,你看!我也開心!你把天國的奧秘啟示給我這個日夜跟隨在你身邊的小孩子!我看見你,也聽見你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