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周
星期二 單數年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1:18-22

01:18 天主是忠實的!我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並不是「是」而又「非」的,
01:19 因為借我們,即借我和息耳瓦諾同弟茂德,在你們中間所宣講的天主子耶穌基督,並不是「是」而又「非」的,在他只有一個「是」
01:20 因為天主的一切恩許,在他內都成了「是」,為此也借著他,我們才答應「阿們」,使光榮藉我們歸於天主。
01:21 那堅固我們同你們在基督內的,並給我們傅油的,就是天主;
01:22 他在我們身上蓋了印,並在我們心裡賜下聖神作為抵押。

答唱詠:聖詠119:129-133,135
請向你的僕人顯示你的慈顏。

119:129 你的約法誠然是美妙神奇,因此我的靈魂要遵守不違。
119:130 你的言語經過解釋必會發亮光照,連知識淺薄的人也可以通達知曉。
119:131 我張開我的口嗟歎唏噓,因為我極渴慕你的誡律。
119:132 求你回身向我,給我垂憐,如素常對待愛你名者然。
119:133 引導我的腳步履行你的訓誥,不要允許任何邪惡來主宰我。
119:135 求你給你的僕人顯示你的慈顏,同時也求你給我教導你的規範。

 

星期二(雙數年)
福音默錄想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列王紀上 17:7-16

7. 過了一些時候,因為那地方沒有落雨,小河也乾涸了。
8. 有上主的話傳於厄裏亞說:
9. 「你起身往漆冬匝爾法特去,住在那裏;我已吩咐那裏的一個寡婦供養你。」
10. 他就起身往匝爾法特去了,來到城門時,看見一個寡婦在那裏拾木柴。厄裏亞喚她說:「請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!」
11. 她正要去取水的時候,厄裏亞又叫住她說:「請你也順便給我拿點餅來!」
12. 那寡婦說:「我指著永生上主你的天主起誓:我沒有餅,缸裏只有一把面,罐裏還有一點油。你看,我正要拾兩根木柴,回去為我和我的兒子做點東西,吃了等死。」
13. 厄裏亞對她說:「你不用害怕,僅管照你所說的去做;只是先為我做一個小餅,給我拿來!然後,再為你和你的兒子做,
14. 因為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:直到上主使雨落在這地上的那一天,缸裏的面,決不會用完;罐裏的油,也決不會缺少。」
15. 那個寡婦就照了厄裏亞的話去做了;她和厄裏亞及她的孩子吃了許多日子;
16. 缸裏的面,果然沒有用完,罐裏的油,也沒有減少,正如上主借著厄裏亞所說的話。

答唱詠:聖詠 4:2-5,7-8
上主,望袮向我們顯示袮光輝的儀容。

2. 公義的天主!我一呼求你,你就應允了我,我在困苦中,你曾舒暢了我。求你憐憫我,求你俯聽我禱。
3. 顯貴的人們,你們的心要硬到幾時?你們愛慕虛幻,追求虛偽究竟何為?
4. 你們當知:上主特愛對他虔敬的人,當我呼求上主的時候,他一定俯允。
5. 你們應戰慄,不可一再作惡,在床上檢討,且要捫心思過。
7. 有許多人說:「誰能使我們幸福亨通?」上主,望你向我們顯你光輝的儀容。
8. 你賜給我心中的歡躍,遠勝過麥和酒的豐饒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主說,我是世界的光,凡跟隨我的,必有生命的光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5:13-16

13. 耶穌向他的門徒們說:「你們是地上的鹽,鹽若失了味,可用什麼使它再鹹呢﹖它便毫無用途,只好拋在外邊,任人踐踏罷了。
14. 你們是世界的光;建在山上的城,是不能隱藏的。
15. 人點燈,並不是放在鬥底下,而是放在燈檯上,照耀屋中所有的人。
16. 同樣,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,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,光榮你們在天之父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當耶穌對我說:“你是地上的鹽,世界的光,建在山上的城”時,祂的心情是什麼?
在世,即使我經歷苦難或迫害,我有天主賦予我的一個使命要完成。我相信嗎?我可知那使命是什麼?哦,天主聖神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