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周
星期一單數年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1:1-7

01:01 因天主的旨意,做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和弟茂德兄弟,致書于格林多的天主教會和全阿哈雅的眾位聖徒:
 
01:02 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,和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!
 
01:03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,仁慈的父和施與各種安慰的天主受讚揚,
 
01:04 是他在我們的各種磨難中,常安慰我們,為使我們能以自己由天主所親受的安慰,去安慰那些在各種困難中的人。
 
01:05 因為基督所受的苦難,加於我們身上的越多,我們借著基督,所得的安慰也越多。
 
01:06 我們如果受磨難,那是為叫你們受安慰與得救;我們如果受安慰,那也是為叫你們受安慰;這安慰足以能使你們堅忍那與我所受的同樣苦難。
 
01:07 為此,我們對你們所懷有的希望是堅定不移的,因為我們知道:你們怎樣分受了痛苦,也要怎樣同享安慰。
 

答唱詠:聖詠34:2-9
請你們體驗並觀看,上主是何等的美善。

34: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,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;
 
34: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,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。
 
34: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,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。
 
34:05 我尋求了上主,他聽了我的祈求: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,將我救出。
 
34:06 你們瞻仰他,要喜形於色,你們的面容,絕不會羞愧。
 
34:07 卑微人一呼號,上主立即俯允,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。
 
34: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,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。
 
34:09 請你們體驗,請你們觀看:上主是何等的甘飴慈善!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。


 

星期一(雙數年)
福音默錄想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列王紀上 17:1-6

1. 那時候,基肋阿得提市貝出身的提市貝人厄裏亞對阿哈布說:「我指著我所服事的永生上主、以色列的天主起誓:這幾年如果沒有我的命令,天決不降露或落雨!」
2. 有上主的話傳於厄裏亞說:
3. 「你離開這裏,轉向東方,隱居在約但河東的革黎特小河旁。
4. 你要喝那小河裏的水,我已經吩咐烏鴉在那裏供給你食物。」
5. 厄裏亞就依照上主的話去做,去住在約但河東的革黎特小河旁。
6. 烏鴉早晨給他送餅和肉來,晚上也給他送餅和肉來;他渴了,就喝那小河裏的水。

答唱詠:聖詠 121:1-8
我的救助來自上主,祂創造了天地萬物。

1.我舉我目向聖山瞻望,我的救助要來自何方?
2. 我的救助來自上主,他創造了天地宇宙。
3. 他決不讓你的腳滑倒;保護你的也決不睡覺。
4. 看,那保護以色列者,不打盹也不會睡著。
5. 上主站在你的右邊,作你的護衛和保安。
6. 白天太陽必不傷你,黑夜月亮也不害你。
7. 上主保護你於任何災患,上主保護你的心靈平安。
8. 上主保護你出外,保護你回來,從現在起一直到永遠的時代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那些人以善良和誠實的心,把上主的話保存起來,並以堅忍結出果實的人是有福的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5:1-12

1. 那時候,、耶穌一見群眾,就上了山,坐下;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,
2. 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:
3. 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4.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受安慰。
5.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。
6. 饑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得飽飫。
7.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受憐憫。
8. 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。
9.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。
10.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11.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駡迫害你們,捏造一切壞話譭謗你們,你們是有福的。
12. 你們歡喜踴躍罷!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,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耶穌不單是宣講真福八端,耶穌也活出真福八端的每一端。就因為耶穌是神貧的、是哀慟的、是饑餓的、是溫良的、是憐憫人的、是心地純潔的、是締造和平的、是為義而受迫害的,耶穌特別眷顧分享祂的命運的人,並豐厚地賜給他們世界所不能給的永恆恩惠。
我活出真福八端嗎?我看見耶穌看著我嗎?耶穌看著我的表情是什麼?我由上主領受過世界所不能給的永恆恩惠嗎?是什麼?哦,天主聖神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