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九周
星期五(單數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多俾亞傳11:5-14

11:05 那時亞納正坐著,向兒子回來必經之路上觀望,
11:06 待她發覺是她兒子回來時,便對孩子的父親說:「看,你的兒子和與他同去的人回來了!」
11:07 當多俾亞快要走到他父親前時,辣法耳對他說:「我知道他的眼睛必將複明;
11:08 你要把魚膽敷在他的眼睛上;這藥要把白翳聚在一起,使白翳從他眼中脫落,這樣你父親便得複明,重見天日。
11:09 那時,亞納跑過來,抱著她兒子的頸項說:孩子!我看見了你,現今我可以死了。」兩人都哭了起來。
11:10 托彼特也起來,踉蹌地走出了庭院的大門。
11:11 多俾亞向他走去,手中拿著魚膽,向他的眼睛吹了一吹,隨後抱住他說:「父親,放心罷!」接著把藥給他塗上,給他敷上。
11:12 隨後多俾亞雙手把白翳從眼角裏剝了出來。
11:13 他看見自己的兒子,便撲到他的頸項上,流著淚對他說:「孩子,我眼中的光!我看見你了!」
11:14 他又說:『天主是可讚美的!大名應永遠受讚揚!眾聖天使也是可頌揚的!願他的大名永遠受讚頌,因為他懲罰了我,卻又憐憫了我,使我現在得見我的兒子多俾亞。」

答唱詠:聖詠 146:1-2,7-10
我的靈魂,請讚美上主。

146:01 阿肋路亞!我的靈魂,你要讚美上主,
146:02 一生一世,我要讚美上主,一息尚存,我要歌頌天主。
146: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,上主給饑餓的人賜食物,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。
146: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,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,上主愛慕那正義的人。
146:09 上主對旅客加以保護,上主支持孤兒和寡婦,上主迷惑惡人的道路。
146:10 惟願上主永遠為君為王!熙雍!你的天主萬壽無疆。
 
星期五(雙數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聖保錄宗徒致茂德後書 3:10-17

10. 親愛的,你追隨了我的教訓,我度日的態度、志向、信心、堅忍、愛心、容忍、
11. 我受的迫害和苦難,即我在安提約基雅、依科尼雍、呂斯特辣所遭遇的事;那時我受了何等的迫害,主卻從這一切迫害中救出了我。
12. 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,都必要遭受迫害。
13. 但是惡人和行詐術的人卻越來越壞,他們迷惑人,也必受人迷惑。
14. 然而你要堅持你所學和所信的事,你知道你是由誰學來的。
15. 你自幼便通曉了聖經,這聖經能使你憑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,獲得得救的智慧。
16. 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,為教訓、為督責、為矯正、為教導人學正義,都是有益的,
17. 好使天主的人成全,適於行各種善工。

答唱詠:聖詠 119:157,160,161,166,168
上主,愛慕袮法律的,必得享平安。

157. 迫害與磨難我的人確實眾多,然而我卻不會偏離你的法約。
160. 你聖言的總綱確是真實無欺,你正義的一切判斷永遠不移。
161. 王侯雖然無緣無故加我苦難,我的心靈仍舊敬畏你的教言。
166. 上主,我期待你的助佑,上主,我遵守你的法度。
168. 我必要遵守你的規誡和勸言,因我的一切道路都在你的面前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上主,求袮惠然賜我生命,我將遵守袮頒佈的諭令。

福音:聖馬谷福音 12:35-37

35. 那時候,耶穌在聖殿裡教訓人時,說道:「經師們怎麼說默西亞是達味之子呢﹖
36. 達味自己因著聖神的感動曾說過:『上主對吾主說:你坐在我右邊,等我把你的仇人放在你的腳下。』
37. 達味自己既稱他為主,他怎麼又是達味之子呢﹖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群眾喜歡聆聽耶穌,這讓耶穌得安慰並感喜樂!
大多數的我們都願意別人能以我們真正的身分與我們互動。比方說,我們願意別人知道我們是天主的兒女,這身分顯示你我和天主的關係,以及上主託付給我們的使命。
耶穌多麼渴望我們能認清祂和天主的關係,以及祂來世的使命。我的認清讓耶穌得安慰並感喜樂。認清耶穌的身分和使命,讓我也喜歡聆聽耶穌嗎?我如何聆聽?哦,天主聖神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