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九周
星期二(單數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多2:9-14

02:09 當夜,我沐浴之後,便進了我的庭院,靠著庭院的牆睡下了。當時因為天熱,我的臉沒有蓋上,
02:10 也沒有看見小鳥在我上面的牆上,它們的熱糞落到我的眼裏,即起了一層白膜;我去求醫診治,但是愈給我敷藥,我的眼睛愈被白膜所遮蔽,以致完全失明。四年之久,我甚麼也看不見。我的眾兄弟都為我悲傷,阿希加養了我兩年,直到他去厄藍為止。
02:11 那時,我的妻子亞納去作各種女工,
02:12 她把做好的工作交給雇主,雇主便付給她工錢;到「狄斯托」月七日她把布匹剪下,交給雇主,雇主便付給她全部工資,並且還送給她一隻小山羊吃。
02:13 但是小羊一到了我的家裏,便開始叫起來;我便叫她來,對她說:「這只小山羊是那裏來的?是不是偷來的?你應該把它還給原主,因為我們不可以吃偷來的東西。」
02:14 她對我說:「這是在工資以外送給我的。」但是我仍不相信,命她歸還原主;我且為了這事替她害羞。但是她回答我說:「你的施捨在那裏?你的善行在那裏?看,人都知道你得到了什麼報酬!」

答唱詠:聖詠 112:1-2,7-9
義人仰賴上主,心志堅強。

112:01 阿肋路亞!凡敬畏上主的人,真是有福,喜歡他誡命的人,真是有福!
112: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,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。
112:07 噩耗的兇信,不會使他驚慌,因為他仰賴上主心志堅強。
112:08 直到看見他的仇敵蒙羞,他的心志堅強無懼無憂。
112:09 他散財而周濟貧苦的人。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,他的頭角高舉必受光榮。
 
星期二(雙數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聖伯鐸宗徒後書 3:11-15,17-18

11. 弟兄姊妹們:你們應該以聖潔和虔敬的態度生活,
12. 以等候並催促天主日子的來臨!在這日子上,天要為火所焚毀,所有的原質也要因烈火而溶化;
13. 可是,我們卻按照他的應許,等候正義常住在其中的新天新地。
14. 為此,親愛的諸位,你們既然等候這一切,就應該勉力,使他見到你們沒有玷污,沒有瑕疵,安然無懼;
15. 並應以我們主的容忍當作得救的機會;這也是我們可愛的弟兄保祿,本著賜與他的智慧,曾給你們寫過的;
17. 所以,親愛的諸位,你們既預先知道了這些事,就應該提防,免得為不法之徒的錯謬所誘惑,而由自己的堅固立場跌下來。
18. 你們卻要在恩寵及認識我們的主,和救世者耶穌基督上漸漸增長。願光榮歸於他,從如今直到永遠之日,阿們。

答唱詠:聖詠 90:2-4,10,14-16
上主,世世代代,袮是我們的安宅。

2. 群山尚未形成,大地寰球尚未生出,從永遠直到永遠,你就已經是天主。
3. 你命世人們仍歸灰塵,說:歸來,亞當的子孫們!
4. 因為千年在你的眼前,好象是剛過去的昨天,好象夜裡的一更時間。
10. 我們的壽數,不外七十春秋,若是強壯,也不過八十寒暑;但多半還是充滿勞苦與空虛,因轉眼即逝,我們也飄落無蹤。
14. 上主說:「因為他依戀我,我必拯救他,他承認我的名,我必保護他。
15. 他若呼求我,我必應允他,他若有困苦,我必偕同他,我必拯救他,也必光榮他。
16. 我必要使他得享長壽,必讓他看到我的救贖。」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上主,請使我明瞭袮誡命的途徑,沉思袮奇妙的工程。

福音:聖馬谷福音 12:13-17

13. 那時候,有幾個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到耶穌那裡,要用言論來陷害他。
14. 他們來對他說:「師傅!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,不顧忌任何人,因為你不看人的情面,只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。給凱撒納丁稅,可以不可以﹖我們該納不該納﹖」
15. 耶穌識破了他們的虛偽,便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試探我﹖拿一個『德納』來給我看看!」
16. 他們拿了來。耶穌就問他們說:「這肖像和字型大小是誰的﹖」他們回答說:「凱撒的。」
17. 耶穌就對他們說:「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,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。」他們對他非常驚異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對法利賽人和黑落德黨人的虛偽,耶穌感到憤怒!耶穌知真誠來自天主,虛偽來自魔鬼!
我遇見過虛偽的人嗎?我遭遇過虛偽人的陷害嗎?是什麼讓耶穌不掉進虛偽人為祂所設的圈套?
為能以真誠的心行事為人,今天我須努力的是什麼?哦!天主聖神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