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八周
星期六(單數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 德訓篇51:17-27

51:17 因此,我要感謝你,頌揚你,讚美上主的名號。
51:18 當我年輕時,在出外旅行以前,我公開以祈禱來尋求智慧。
51:19 我曾在聖殿前,懇求過智慧;對智慧,我要尋求到底。因為她的花,開得有如成熟的葡萄;
51:20 我的心喜悅智慧。我的腳總踏在正直的路上;自我青年時,我就到處追求她。
51:21 我稍微側耳傾聽,就接受了她。
51:22 為我自己找到許多教訓,因了她,我得到許多利益;
51:23 對那賜給我智慧的,我要光榮他。
51:24 因為我已決定,要實行智慧的事,熱心行善,我決不會蒙羞。
51:25 為著她,我的靈魂曾經奮鬥過;我在遵行法律上,無微不至。
51:26 我高舉我的雙手,哀哭我沒有認識她。
51:27 我曾使我的心靈嚮往著她,因了純潔,我終於找到了她。

答唱詠:聖詠19:8-11
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,能悅樂心情。

19:08 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,能暢快人靈;上主的約章是忠誠的,能開啟愚蒙;
19:09 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,能悅樂心情;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,能燭照眼睛;
19:10 上主的訓誨是純潔的,永遠常存;上主的判斷是真實的,無不公允;
19:11 比黃金,比極純的黃金更可愛戀;比蜂蜜,比蜂巢的流汁更要甘甜。
 
星期六(雙數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聖猶達宗徒書 17,20-25

17. 但是你們,親愛的,你們要記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宗徒所預言過的話,
20. 可是你們,親愛的,你們要把自己建築在你們至聖的信德上,在聖神內祈禱;
21. 這樣保存你們自己常在天主的愛內,期望賴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仁慈,入于永生。
22. 對那些懷疑不信的人,你們要說服;
23. 對另一些人,你們要拯救,把他們從火里拉出來;但對另一些人,你們固然要憐憫,可是應存戒懼的心,甚至連他們肉身所玷污了的內衣,也要憎惡。
24. 願那能保護你們不失足,並能叫你們無瑕地,在歡躍中立在他光榮面前的,
25. 惟一的天主,我們的救主,借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獲享光榮、尊威、主權和能力,于萬世之前,現在,至於無窮之世。阿們。

答唱詠:聖詠 63:2-6
天主,我的天主,我的靈魂渴慕袮。

02. 天主,你是我的天主,我急切尋覓你;我的靈魂渴慕你,我的肉身切望你,恰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無水田地。
03. 昔日我曾在聖所裏瞻仰過你,為看到你的威能,和你的光輝;
04. 因你的慈愛比命更寶貴,我的唇舌要時常稱頌你。
05. 我要一生一世讚美你,我要因你名雙手並舉!
06. 我的靈魂好似飽享了膏脂,我要以歡愉的口唇讚美你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上主,請指示我袮的道路,以真理指導我。

福音:聖馬谷福音 11:27-33

27. 他們又來到耶路撒冷。當耶穌在殿裏徘徊時,司祭長、經師和長老來到他跟前,
28. 對他說:「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﹖或者,是誰給了你權柄作這些事﹖」
29. 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回答我,我就告訴你們: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。
30. 若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,還是從人來的﹖答復我罷!」
31. 他們心中思量說:「若我們說:是從天上來的,他就要說:那麼你們為什麼不信他﹖
32. 但我們怎敢說:是從人來的呢﹖」──他們是害怕民眾,因為眾人都以若翰實在是一位先知。
33. 他們便回答耶穌說:「我們不知道。」耶穌也對他們說:「我也不告訴你們: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司祭長、經師和長老對耶穌的迫害,讓耶穌感到心痛!
耶穌清楚的知道祂來自天父;耶穌的言行也為這事實作證,但是司祭長、經師和長老卻拒絕接受耶穌天主子的身份,又拒絕耶穌為世人帶來的救恩。
在我的生命中,也有看不見我的良善,且又拒絕我的人嗎?他們看不見的是什麼?他們如何拒絕了我?耶穌瞭解我的感受,我也瞭解耶穌的感受。
事實是:上主放入我心深處的良善,永遠不會因他人的拒絕而消失或改變;我要以這良善來寬恕那些拒絕並傷害我的人;願耶穌的愛在他們心內生根。哦!天主聖神請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