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七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單數年

讀經一:德訓篇5:1-10

05:01 不要依恃不義的財物,也不要說:為我的生活已經夠了,因為在報復和災難時,這些都無用處。
05:02 不要順從你的偏情和你的能力,去滿足你心中的欲望。
05:03 不要說:誰能宰製我﹖誰能因我的行為屈服我﹖因為上主必要報復。
05:04 不要說:我犯了罪,遭受了什麼災殃﹖因為上主是富於含忍的報復者。
05:05 關於罪的赦免,應心懷恐懼之情,免得罪上加罪。
05:06 不要說:他的仁慈寬大,我縱有許多罪過,必蒙赦免;
05:07 因為憐憫和義怒皆系於他,他的憤怒將在罪人身上得以平息。
05:08 歸向上主,不要遲緩,不要一天一天地拖延;
05:09 因為,上主的義怒忽然降來,在報復的日期,將你消滅。
05:10 不要依靠不義之財,因為在義怒的日子,它們於你毫無用處。

答唱詠:聖詠1:1-4,6
全心依靠上主的人,真是有福。

01: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,不插足于罪人的道路,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,
01: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,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,象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!
01:03 他象植在溪畔的樹,準時結果,枝葉不枯,所作所為,隨心所欲。
01:04 惡人卻不如此,絕不如此!他們象被風吹散的糠秕。
01: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,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。


雙數年

讀經一:雅各伯書5:1-6

05:01 好!你們富有的人啊,現在哭泣哀號罷!因為你們的災難快來到了。
05:02 你們的財產腐爛了,你們的衣服被蛀蟲吃了,
05:03 你們的金銀生了鏽,這鏽要作控告你們的證據,也要像火一樣吞食你們的肉。你們竟為末日積蓄了財寶!
05:04 看,工人們收割了你們的莊田,你們卻扣留他們的工資,這工資喊冤,收割工人的呼聲,已進入了萬軍上主的耳中。
05:05 你們在世上奢華宴樂,養肥了你們的心,等候宰殺的日子。
05:06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,殺害了他,他卻沒有抵抗你們。

答唱詠:聖詠49:14-20
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
49:14 這就是自滿昏愚者的終途,這就是自誇幸運者的末路。
49:15 他們就如羊群一般被人趕入深坑,死亡要牧放他們,義人要主宰他們。他們的容貌即刻色衰,陰間將是他們的住宅。
49:16 但是天主必救我靈脫離陰府,因為他要把我提走。
49:17 不要嫉妒他人變成富翁,不要忌恨他人家產倍增;
49:18 因為他死時什麼也不能帶走,他的財產也不能隨著他同去。
49:19 他在生時雖自我陶醉說:「只要你幸福,人必誇讚你。」
49:20 他終要回去和他的祖先相逢,永永遠遠他再不能看到光明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
你們今天要聽從上主的聲音,不要像在默籬巴那樣心硬。

福音:聖馬爾谷福音9:41-50

09:41 「誰若因你們屬於基督,而給你們一杯水喝,我實在告訴你們:他決不會失掉他的賞報。
09:42 誰若使這些信者中的一個小子跌倒,倒不如拿一塊驢拉的磨石,套在他的脖子上,投在海裏,為他更好。
09:43 倘若你的手使你跌倒,砍掉它!
09:44 你殘廢進入生命,比有兩隻手而往地獄裏,到那不滅的火裏去更好。
09:45 倘若你的腳使你跌倒,砍掉它!
09:46 你瘸腿進入生命,比有雙腳被投入地獄裏更好。
09:47 倘若你的眼使你跌倒,剜出它來!你一隻眼進入天主的國,比有兩隻眼被投入地獄裏更好,
09:48 那裏的蟲子不死,火也不滅。
09:49 因為所有的人都要用火醃起來。
09:50 鹽是好的;但鹽若成了不鹹的,你們可用什麼去調和它﹖在你們中間當有鹽,又該彼此和平相處。」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多愛宗徒們!你與他們認同!因此,誰善待宗徒,就是善待你!
主,你也告訴我們,你多麼不願意我們犯罪;因為犯罪能誤導別人也跟著犯罪,跌入永遠的喪亡!
主,今天你也跟我,也就是你的信徒認同!我怎麼可以犯罪?怎麼可以誤導他人犯罪?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