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八周
星期五 單數年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德訓篇44:1,9-13

44:01 現在讓我們來讚揚那些著名的偉人,和我們歷代的祖先:
44:09 有的卻沒有留下紀念,他們死了,好象他們沒有存在過;他們生了,好象沒有生過;他們的子孫也同他們一樣。
44:10 但我所要稱揚的人,都是寬大為懷的人,他們的義舉,不會被人遺忘;
44:11 他們的善行與子孫同存,
44:12 他們的後裔,保有這善行的產業;他們的子孫履行盟約,
44:13 他們的子女,因了他們,也是如此:子子孫孫,永世常存;他們的光榮,決不會泯滅;

答唱詠: 聖詠149:1-6,9
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。

149:01 亞肋路亞!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,在聖賢集會中向他祝賀!
149: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,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!
149: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,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!
149: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,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。
149: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,在自己的床榻上歡呼而歌頌。
149: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辭在他們的口中,願雙刃的寶劍掌握在他們的手中,
149:09 為向他們施行經上的審訊。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。


雙數年:
 
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讀經一:聖伯多祿前書4:7-13

 

04:07 萬事的結局已臨近了,所以你們應該慎重,應該醒寤祈禱。
04:08 最重要的是:你們應該彼此熱切相愛,因為愛德遮蓋許多罪過;
04:09 要彼此款待,而不出怨言。
04:10 各人應依照自己所領受的神恩,彼此服事,善做天主各種恩寵的管理員。
04:11 誰若講道,就該按天主的話講;誰若服事,就該本著天主所賜的德能服事,好叫天主在一切事上,因耶穌基督而受到光榮:願光榮和權能歸於他,至於無窮之世。阿們。
04:12 親愛的,你們不要因為在你們中,有試探你們的烈火而驚異,好象遭遇了一件新奇的事;
04:13 反而要喜歡,因為分受了基督的苦難,這樣好使你們在他光榮顯現的時候,也能歡喜踴躍。


答唱詠: 聖詠96:10-13
上主已經駕臨,祂來審判乾坤。

96:10 請在萬民中高呼:上主為王!他穩定寰宇,使它不再動盪,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。
96:11 願諸天歡樂,願大地踴躍,願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怒號!
96: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,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,
96:13 在上主面前歡樂,因為他己駕臨,因為他己駕臨,要統治大地幹坤;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,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主說: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結果實,去結常存的果實。

福音:聖瑪律谷福音 11:11-26

11. 耶穌進了耶路撒冷,到聖殿裡,周圍察看了一切,時辰已晚,遂同十二門徒出來,往伯達尼去了。
12. 第二天,他們從伯達尼出來,耶穌餓了。
13. 他從遠處望見了一棵茂盛的無花果樹,就上前去,看是否在樹上可以找到什麼;及至走到那裡,除了葉子外,什麼也沒有找著,因為還不是無花果的時節。
14. 耶穌就開口對它說:「永遠再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了!」他的門徒也都聽見了。
15. 他們來到耶路撒冷。耶穌一進殿院,就開始把在殿院裡的買賣人趕出去,把錢莊的桌子和賣鴿子的凳子推翻,
16. 也不許人帶著器皿由殿院裡經過,
17. 教訓他們說:「經上不是記載:『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之所』麼﹖你們竟把它作成了賊窩!」
18. 司祭長和經師聽了,就設法要怎樣除掉他,卻又害怕他,因為全群眾對他的教訓都驚奇不已。
19. 到了晚上,他們就出了城。
20. 早晨,他們從那裡經過時,看見那棵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。
21. 伯多祿想起來,就對耶穌說:「師傅!看,你所咒駡的無花果樹已枯乾了。」
22. 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你們對天主當有信德!
23. 我實在告訴你們:無論誰對這座山說:起來,投到海裡去!他心裡若不懷疑,反相信他說的必成就,就必給他成就。
24. 因此,我告訴你們:你們祈禱,不論求什麼,只要你們相信必得,必給你們成就。
25. 當你們立著祈禱時,若你們有什麼怨人的事,就寬恕罷!
26. 好叫你們在天之父,也寬恕你們的過犯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在這篇福音中,我看見你的心情很差。你知道你就要被出賣並被殺害了;你很著急,因為你看不見你辛勤耕耘該結的「果實」——世人仍然只追求轉瞬即逝的利益,並不關心自身靈魂的永恆境遇。
主,我也看見伯多祿的陪伴,也看見他注意到你的心情,他讓你得到安慰與鼓勵;你再次滿懷希望,耐心的教導世人真理。
主,我要向你學習,把目光放在天國永恆的榮耀上。世間的痛苦,無論多大,仍然是短暫的;我要趁天色尚明的時候工作;即使只能多拯救一個靈魂,我也要這樣做——把你的真理傳給他人,並生活出你所恩賜我的信德,使許多你的子民認識你、皈依你。這就是我對你的陪伴,安慰與鼓勵。哦!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