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八月六日耶穌顯聖容慶日
(甲年)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達尼爾先知書7:9-10,13-14

09. 我觀望,直到安置了寶座,上面坐著一位萬古常存者,他的衣服潔白如雪,他的頭髮潔白如羊毛,他的寶座好似火焰,寶座的輪子如同烈火。
10. 一道火河湧出,從他面前流下,有千萬服事他的,有億兆侍立在他面前的,審判者已坐堂,案卷已展開。
13. 我仍在夜間的神視中觀望;看見一位相似人子者,乘著天上的雲彩而來,走向萬古常存者,遂即被引到他面前。
14. 他便賜給似人子者統治權、尊榮和國度,各民族、各邦國及各異語人民都要侍奉他;他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,永存不替,他的國度永不滅亡。

答唱詠:聖詠97:1-2,5-6,9
上主為王,至高至尊,超越普世

01. 上主為王!願大地踴躍,無數島嶼,也都要歡樂!
02. 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,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。
05. 面對上主,即普世的主宰,大山要象蠟燭一般溶解。
06. 蒼天宣揚他的公道,萬民目睹他的光耀。
09. 上主,你在普天下是最尊貴的,你在眾神中,是最崇高的。

讀經二:伯多祿後書1:16-19

16. 我們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來臨,宣告給你們,並不是依據虛構的荒誕故事,而是因為我們親眼見過他的威榮。
17. 他實在由天主接受了尊敬和光榮,因那時曾有這樣的聲音,從顯赫的光榮中發出來,向他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
18. 這來自天上的聲音,是我們同他在那座聖山上的時候,親自聽見的。
19. 因此,我們認定先知的話更為確實,對這話你們當十分留神,就如留神在暗中發光的燈,直到天亮,晨星在你們的心中升起的時候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從他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17:1-9

01. 六天以後,耶穌帶著伯多祿,雅各伯和他的兄弟若望,單獨帶領他們上了一座高山,
02. 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:發光有如太陽,他的衣服潔白如光。
03. 忽然,梅瑟和厄裏亞也顯現給他們,正在同耶穌談論。
04. 伯多祿就開口對耶穌說:「主啊!我們在這裏真好!你若願意,我就在這裏張搭三個帳棚:一個為你,一個為梅瑟,一個為厄裏亞。」
05. 他還在說話的時候,忽有一片光耀的雲彩遮蔽了他們,並且雲中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從他!」
06. 門徒聽了,就俯伏在地,非常害怕。
07. 耶穌遂前來,撫摩他們說:「起來,不要害怕!」
08. 他們舉目一看,任誰都不見了,只有耶穌獨自一人。
09. 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,耶穌囑咐他們說:「非等人子由死者中復活,你們不要將所見的告訴任何人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就要受難了,你知道天父愛你、全力支持著你!你帶著那三位愛你,並時時守在你身邊效忠你的宗徒:伯多祿、雅各伯及若望,悄悄的上山去和天父會合。
主,天父由至高的天庭,宣認你是祂喜悅的愛子;大先知梅瑟和厄裏亞前來敬禮你;天父要宗徒相信並聽從你!
主,你不要宗徒在禰復活前,把你顯聖容的神跡告訴任何人;因為這默存在你心中的神跡,在你受難時,要成為你完成救贖全人類的力量。
主,我也要天天透過福音默想與意識省察,把你的愛與鼓勵默存在心中,作為我的另一份“天路行糧”。
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