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八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申命紀6:4-13

04. 以色列!你要聽:上主我們的天主,是唯一的上主。
05. 你當全心、全靈、全力,愛上主你的天主。
06. 我今天吩咐你的這些話,你應牢記在心,
07. 並將這些話灌輸給你的子女。不論你住在家裏,或在路上行走,或臥或立,常應講論這些話;
08. 又該系在你的手上,當作標記;懸在額上,當作徽號;
09. 刻在你住宅的門框上和門扇上。
10. 上主你的天主,幾時領你進入他向你的祖先亞巴郎、依撒格和雅各伯起誓,要賜給你的地方,那裏有高大壯觀的城邑,而不是你所建造的;
11. 有充滿各樣寶物的住宅,而不是你裝滿的;有蓄水池,而不是你挖掘的;有葡萄園和橄欖樹林,而不是你栽植的;──當你吃飽時,
12. 你應留心,不要忘了領你由埃及地,為奴之家,出來的上主。
13. 你要敬畏上主你的天主,只事奉他,只以他的名起誓。

答唱詠:聖詠18:2-4,47,51
上主,我的力量,我愛慕禰

02. 說:上主,我的力量!我愛慕你。
03. 上主,你是我的磐石、我的保障,我的避難所;你是我的天主,我所一心依靠的磐石;你是我的護盾,我救恩的角,我的堡壘。
04. 我一呼求應受頌揚的上主,我便會從仇敵的手中得救。
47. 上主萬歲!願我的磐石備受讚頌!救我的天主備受尊崇!
51. 因為是你使你的君王大獲勝利,對你的受傅者:達味和他的後裔,廣施了仁愛慈惠,至於無窮之世。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
(雙數年)
 

讀經一:哈巴谷先知書 1:12 - 2:4

1 : 12吾主,你自古不就是我的天主,我的聖者﹖你決不會死亡!上主,你派他們來是為審判;磐石,你立定他們是為施行懲罰。
1 : 13你的眼睛這樣純潔,以致見不得邪惡,見不得折磨!你為什麼垂顧背信的人﹖當惡人吞噬較他們更義的人,你又為什麼緘默﹖
1 : 14你竟把人當作海裏的魚,當作沒有主宰的爬蟲!
1 : 15他們把所有的一切用鉤子鉤上來,用網拉上來,用網收集起來,為此歡欣踴躍,
1 : 16向網祭獻,向網焚香,因為給他們帶來了富裕的財物,豐美的飲食。
1 : 17難道因此他們就應時常倒空自己的網,無情地屠殺萬民﹖
2 : 1我要立在我的守望臺上,置身於堡壘上窺探,看他對我說什麼,看他怎樣答復我的怨訴。
2 : 2上主回答我說:“你寫出這神視,清楚地刻在版上,使人能順利誦讀。
2 : 3因為這神視有一定的時期,最後必要實現,決無欺詐;若遲廷了,你應等待;它必再來,決不誤期。
2 : 4看,心術不正的,必然消逝;人必因他們的信賴而生活。

答唱詠:聖詠9: 8-13
上主,尋覓你的人,你必不擯棄

9 : 8上主為王于永遠,安置寶座秉公審判。
9 : 9將以公義審訊世人,將以正直判決萬民。
9 : 10上主將是受迫害者的碉堡,作他困厄中及時的避難所。
9 : 11凡認識你名號的人,必仰望你,上主,尋覓你的人,你必不擯棄。
9 : 12你們該歌頌上主,他住在熙雍,在萬民中宣揚他的一切化工。
9 : 13上主追討血債,常懷念悲苦的人民,上主絕不會忘掉他們慘痛的呼聲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毀滅了死亡,藉著福音,彰顯了不朽的生命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7:14-20

17 : 14當他們來到群眾那裏時,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,跪下,
17 : 15說:“主啊,可憐我的兒子罷!他患癲癇病很苦,屢次跌在火中,又屢次跌在水裏。
17 : 16我把他帶到你的門徒跟前,他們卻不能治好他。”
17 : 17耶穌回答說:“哎!無信敗壞的世代,我同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?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?把他給我帶到這裏來!”
17 : 18耶穌遂叱責魔鬼,魔鬼就從孩子身上出去了;從那時刻,孩子就好了。
17 : 19以後,門徒前來私下對耶穌說:“為什麼我們不能逐出這魔鬼呢?”
17 : 20耶穌對他們說:“由於你們缺少信德;我實在告訴你們: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,你們向這座山說:從這邊移到那邊去!它必會移過去的;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對門徒們的缺乏信德而感氣餒嗎?門徒們已跟你在一起一段時間了,他們還沒由你學到該如何信靠上主的德能嗎?他們不是已經由你見證過多次:上主幫助所有向他呼求的人、上主因人的信德能行奇跡嗎?
主,今天你看見我在哪些方面仍缺乏信心或信德?主,請光照指引我。主,你召叫了我在你的子民中見證你的德能。
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