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七月二十二日
聖瑪利亞•瑪達肋納 紀念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雅歌 3:1-4

01. 夜間我在床上,尋覓我心愛的;我尋覓,卻沒有找著。
 
02. 在市街上,在廣場,尋覓我心愛的;我尋覓,卻沒有找著。
 
03. 城裏巡夜的衛兵,遇見了我,我便問道:「你們看見我心愛的嗎?」
 
04. 我剛離開他們,就找到了我人愛的;我拉住他不放,領他到我母親家中,到懷孕我者的內室。
 

答唱詠:聖詠 63:2-6,8-9
我的天主,我的靈魂渴慕你

02. 天主,你是我的天主,我急切尋覓你;我的靈魂渴慕你,我的肉身切望你,恰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無水田地。
 
03. 昔日我曾在聖所裏瞻仰過你,為看到你的威能,和你的光輝;
 
04. 因你的慈愛比命更寶貴,我的唇舌要時常稱頌你。
 
05. 我要一生一世讚美你,我要因你名雙手並舉!
 
06. 我的靈魂好似飽享了膏脂,我要以歡愉的口唇讚美你。
 
08. 因為你曾作了我的助佑,我要在你的羽翼下歡舞。
 
09. 我的靈魂緊緊追隨你,你的右手常常扶持我。
 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瑪利亞,請告訴我們,你在路上,看見了什麼?我看見永生基督的墳墓,和他復活後無比的光榮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 20:1-2,11-18

01. 一周的第一天,清晨,天還黑的時候,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裏,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。
 
02. 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,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。」
 
11. 瑪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邊痛哭;她痛哭的時候,就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,
 
12. 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,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:一位在頭部,一位在腳部。
 
13. 那兩位天使對她說:「女人!你哭什麼?」她答說:「有人把我主搬走了,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。」
 
14. 說了這話,就向後轉身,見耶穌站在那裏,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。
 
15. 耶穌向她說:「女人,你哭什麼?你找誰?」她以為是園丁,就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他搬走了,請告訴我,你把他放在那裏,我去取回他來。」
 
16. 耶穌給她說:「瑪利亞!」她便轉身用希伯來話對他說:「辣步尼!」就是說「師傅。」
 
17. 耶穌向她說:「你別拉住我不放,因為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;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,告訴他們:我升到我的父和你們的父那裏去,升到我的天主和你們的天主那裏去。」
 
18. 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見了主。」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。
 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看見這麼愛你、珍惜你的瑪利亞–瑪達肋納在你復活的慶日哭泣,你是多麼的不忍!你要以無窮盡的喜樂安慰她!主!我相信對瑪利亞–瑪達肋納來說,這安慰就成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信仰經驗!當瑪利亞–瑪達肋納要被接升天國時,她會再一次經驗到,你以相同的方式親臨她,讓她知道你來了,並問她:女人,你哭什麼?你找誰?
主,回憶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信仰經驗,今天我也能預見想到,當我離世、你前來迎接我回天鄉的那一刻,你會向我說什麼,我也會喜樂地跟著你前去天父面前。
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