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五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出谷紀3:1-6,9-12

03:01 那時梅瑟為他的岳父,米德楊的司祭耶特洛放羊;一次他趕羊往曠野裏去,到了天主的山曷勒布。
 
03:02 上主的使者從荊棘叢的火焰中顯現給他;他遠遠看見那荊棘為火焚燒,而荊棘卻沒有燒毀。
 
03:03 梅瑟心裏說:「我要到那邊看看這個奇異的現象,為什麼荊棘燒不毀﹖」
 
03:04 上主見他走來觀看,天主便由荊棘叢中叫他說:「梅瑟!梅瑟!」他答說:「我在這裏。」
 
03:05 天主說:「不可到這邊來!將你腳上的鞋脫下,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。」
 
03:06 又說:「我是你父親的天主,亞巴郎的天主,依撒格的天主,雅各伯的天主。」梅瑟因為怕看見天主,就把臉遮起來。
 
03:09 現在以色列子民的哀號已達於我前,我也親自看見埃及人加於他們的壓迫。
 
03:10 所以你來,我要派你到法朗那裏,率領我的百姓以色列出離埃及。」
 
03:11 梅瑟對天主說:「我是誰,竟敢去見法朗,率領以色列子民出離埃及﹖」
 
03:12 上主回答說:「我必與你同在;幾時你將我的百姓由埃及領出來,你們要在這座山上崇拜天主,你要以此作為我派你的憑據。」
 

答唱詠:聖詠103:1-4,6-7
上主富於仁愛寬恕

103:01 達味作。我的靈魂,請向上主讚頌,我的五內,請向主名讚頌。
 
103:02 我的靈魂,請向上主讚頌,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。
 
103:03 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,是他治癒了你的一切病苦,
 
103:04 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,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,
 
103:06 上主常行正義的工作,為受壓迫者主持公道。
 
103:07 上主曾將自己的道路告知梅瑟,給以色列子民彰顯自己的功績。
 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
(雙數年)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 10:5-7, 13-16

05. 禍哉,亞述!我義怒的木棒,我震怒的棍杖!
 
06. 我派遣她是為攻擊一個邪惡的百姓,我委任他是為攻擊我所憤恨的民族,為擄掠劫奪,並為蹂躪他們,有如街上的糞土。
 
07. 但她並沒有這樣想,心裏也沒有這樣推測,只圖肆意破壞,剿滅不少的民族。
 
13. 因為他曾說過:「我完成了這一切,全憑我的手和我的智能,因為我是聰明的;我撤除了各民族的界限,擄掠了他們的財寶,有如強者打倒了居於高位的人。
 
14. 我的手奪取了列國的財富,有如取諸窩巢;我兼併了大地,有如拾取遺卵,沒有誰敢鼓翼和張口鼓噪。」
 
15. 斧頭豈能對用斧頭砍伐的人自豪?鋸豈能向拉鋸的人自誇?難道棍杖能揮動那舉它的人?木棒能舉起那不是木頭的人?
 
16. 因此吾主,萬軍的天主,將瘦弱放在她的肥碩之中,在她的光輝之下燃起火焰,有如烈火焚燒。
 

答唱詠:聖詠 94:5-10, 14-15
上主不會遺棄他的民眾

05. 上主,他們蹂躪你的百姓,他們磨難你的子民,
 
06. 屠殺寡婦與旅客,將孤兒置於死地,
 
07. 他們還說:上主看不見,雅各伯的天主決不管。
 
08. 民間的愚昧者!你們應該知悉,糊塗的人!你們何時才能明白?
 
09. 裝置耳朵的,難道自己聽不著?製造眼睛的,難道自己看不到?
 
10. 訓戒萬民者,難道自己不懲治,教導人類者,難道自己無知識?
 
14. 因為上主不拒絕自己的百姓,上主不遺棄自己的人民。
 
15. 原來公理必歸正義的人士,心地公正的人,必追求公理。
 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父啊!天地的主宰!我稱謝你,因為你將天國的奧秘啟示給小孩子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1:25-27

25. 就在那時侯,耶穌發言說:「父啊!天地的主宰!我稱謝你,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,而啟示給小孩子。
 
26. 是的,父啊!你原來喜歡這樣。
 
27. 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;除了父外,沒有人認識子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,也沒有人認識父。
 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喜樂;因為你由良善並跟隨你的門徒身上,看見了天父的臨在;門徒們信從你,他們尋求天國。
主,你每時每刻都看著我,你看見了什麼?一個信從你,並渴望天國的朋友嗎?主,我看見你的喜樂!
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