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四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創世紀41: 55-57,42:5-7,17-24

41:55 及至埃及全國鬧饑荒時,人民便向法郎呼求糧食;法郎對埃及民眾說:「你們到若瑟那裏去,照他對你們所說的做。」
 
41:56 當時饑荒彌漫天下,若瑟便開了國內所有的糧倉,將糧食賣給埃及人,因為埃及的饑荒很嚴重。
 
41:57 天下的人都來到埃及,向若瑟購買食糧,因為天下各地都大鬧饑荒。
 
42:05 這樣以色列的兒子們也夾在前來購糧的人中,前來購糧,因為客納罕地也發生了饑荒。
 
42:06 當時在地方上執政的人是若瑟,給地方上所有人民配售糧食的也是他。若瑟的哥哥們來了,就俯首至地,向他下拜。
 
42:07 若瑟一見他的哥哥們,就認出他們來,卻裝做生人,向他們說了一切嚴厲的話,問他們說:「你們是從那裏來的﹖」他們答說:「我們是從客納罕地來購買糧食的。」
 
42:17 於是在拘留所內拘禁了他們三天。
 
42:18 第三天,若瑟對他們說:「我原是個敬畏天主的人,你們願意保全性命,應這樣做:
 
42:19 如果你們是誠實人,叫你們兄弟中一個人留在拘留所內,其餘的人可帶糧食回去,解救家中的饑荒。
 
42:20 然後給我帶你們的小弟弟來,好證實你們的話,你們也不致於死。」他們就這樣作了。
 
42:21 他們彼此說:「我們實在該賠補加害我們兄弟的罪,因為他向我們哀求時,我們見了他心靈痛苦,竟不肯聽;為此這場苦難才落到我們身上!」
 
42:22 勒烏本就對他們說:「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:不要傷害那孩子嗎﹖你們卻不肯聽;看,現在要追討他的血了。」
 
42:23 他們原不知道若瑟都聽得懂,因為在他們中有一翻譯員。
 
42:24 若瑟就由他們前退出去哭了。然後又回來與他們交談,由他們中提出西默盎在他們眼前將他捆綁起來。
 

答唱詠:聖詠33:2-3,10-11,18-19;22
上主,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,滿足我們對你的期待。

33:02 你們該彈琴,稱謝上主,彈奏十弦琴,讚頌上主。
 
33:03 你們應向他高唱新歌,在歡呼聲中奏琴吟哦,
 
33:10 上主使異邦的計畫無緒,使萬民的策略廢去。
 
33:11 上主的計畫卻永恆不變,他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。
 
33: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,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,
 
33:19 為使他們的性命,脫免死亡,使他們在饑饉時,生活如常。
 
33:22 上主,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,有如我們對你所存的期待。
 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
(雙數年)
 

讀經一:歐瑟亞先知書10:1-3、7-8、12

01. 以色列原是一枝茂盛結實繁多的葡萄樹,但他的收穫愈豐,祭壇也愈多;土地愈富饒,石柱也愈美觀。
 
02. 他們心懷二意,因此必遭懲罰;上主必拆毀他們的祭壇,打倒他們的石柱。
 
03. 那時他們要說:“哎!我們沒有君王,因為我們不敬畏上主;可是君王能為我們作什麼呢?”
 
07. 撒馬瑪黎雅滅亡了,她的君王有如一片浮在水面的乾草。
 
08. 貝特阿文的高丘──以色列的罪過淵藪──將被摧毀,荊棘和蒺藜要攀上他們的祭壇;那時他們要對山說:“遮蓋我們吧!”對丘陵說:“倒在我們身上吧!”
 
12. 你們應該播種正義,才可收割仁愛的果實;你們應該開墾荒地,因為現在是尋求上主的時候;應尋求祂,直到祂來給他們降下正義。
 

答唱詠:聖詠105:2-7
你們要時常想望瞻仰上主的慈顏。

02. 請眾歌頌祂,詠贊祂,傳述祂的奇工妙化。
 
03. 請你們以祂的聖名為光榮,願尋求上主的人,樂滿心中!
 
04. 請眾尋求上主和祂的德能,要時常不斷追求祂的儀容。
 
05. 請你們紀念祂所行的奇跡,祂的異事和祂口中的判詞。
 
06. 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,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!
 
07. 祂是上主,是我們的天主,祂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。
 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天主的國近了,你們要悔改,信從福音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10:1-7

01. 耶穌將祂的十二門徒叫來,授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,可以驅逐邪魔,醫治各種病症,各種疾苦。
 
02. 這是十二宗徒的名字:第一個是稱為伯多祿的西滿,和他的兄弟安德肋,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,
 
03. 斐理伯和巴爾多祿茂,多默和稅吏瑪竇,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和達陡,
 
04. 熱誠者西滿和負賣耶穌的依斯加略人茹達斯。
 
05. 耶穌派遣這十二人,囑咐他們說:“外邦人的路,你們不要走;撒瑪黎雅人的城,你們不要進;
 
06. 你們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了的羊那裏去。
 
07. 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:天國臨近了。”
 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十二位宗徒是朝夕在禰身邊與禰一起生活的親密同伴。禰信任他們、愛他們、教導他們,也派遣他們前去宣揚天國。主,禰多欣慰!十二位宗徒中,十一位都忠心的跟隨禰穿越十字架,走入永恆的榮耀!
主,禰也召叫我做禰的門徒。這是我多大的榮幸呀!我要以信任和開放的心由禰得愛,由禰受教!我要宣揚天國。那麼會有什麼是我不願意犧牲來換取我自身的永生,及我全體華人同胞的永生的?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