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六月二十九日
聖伯多錄及聖保錄宗徒 節日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 12:1-11

01. 在那個時期,黑落德王已下手磨難教會中的一些人,
 
02. 用劍殺了若望的哥哥雅各伯。
 
03. 他一看到猶太人喜歡,便命人連伯多祿也加以拘捕,時正值無酵節日;
 
04. 把他拿住以後,就押在監獄中,交由四班兵士──每班四人──看守,願意在逾越節後,給百姓提出來。
 
05. 伯多祿就被看管在監獄中,而教會懇切為他向天主祈禱。
 
06. 及至黑落德將要提出他的時候,那一夜伯多祿被兩道鎖鏈縛著,睡在兩個士兵中,門前還有衛兵把守監獄。
 
07. 忽然,主的一位天使顯現,有一道光,照亮了房間,天使拍著伯多祿的肋膀,喚醒他說:「快快起來!」鎖鏈遂從他手上落下來。
 
08. 天使向他說:「束上腰,穿上你的鞋!」他都照辦了。天使吩咐他說:「披上你的外氅,跟我來罷!」
 
09. 他就出來跟著走,還不知道天使所行的是實在的事,只想是見了異像。
 
10. 他們經過第一道崗,又第二道,來到通到城的鐵門前,鐵門就自動地給他們開了;他們便出去,往前走了一條街,忽然天使離開他,不見了。1
 
11. 伯多祿這才清醒過來,說:「現今我實在知道主派了他的天使來,救我脫免黑落德的手和猶太人民所希望的事。」
 

答唱詠:聖詠 34:2-9
上主救我脫離了一切恐懼。

02. 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,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;
 
03. 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,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。
 
04. 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,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。
 
05. 我尋求了上主,他聽了我的祈求: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,將我救出。
 
06. 你們瞻仰他,要喜形於色,你們的面容,絕不會羞愧。
 
07. 卑微人一呼號,上主立即俯允,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。
 
08. 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,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。
 
09. 請你們體驗,請你們觀看:上主是何等的甘飴慈善!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。
 

讀經二:聖保祿宗徒致茂德後書 4:6-8,17-18

06. 因為我已被奠祭,我離世的時期已經近了。
 
07. 這場好仗,我已打完;這場賽跑,我已跑到終點,這信仰,我已保持了。
 
08. 從今以後,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,就是主,正義的審判者,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;不但賞給我,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 
17. 但是主卻在我左右,堅固了我,使福音的宣講借著我而完成,使一切外邦人都能聽見;我也從獅子口中被救了出來。
 
18. 主要救我脫離各種兇惡的事,也要使我安全地進入衪天上的國。願光榮歸於他,於無窮世之世!阿們。
 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你是伯多錄,在這磐石上,我要建立我的教會,邪惡的勢力決不能戰勝它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16:13-19

13. 耶穌來到了裴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,就問門徒說:「人們說人子是誰?」
 
14. 他們說:「有人說是洗者若翰;有人說是厄裏亞;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,或先知中的一位。」15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
 
16. 西滿伯多祿回答說:「你是默西亞,永生天主之子。」
 
17. 耶穌回答他說:「約納的兒子西滿,你是有福的,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,而是我在天之父。
 
18. 我再給你說:你是伯多祿(磐石),在這磐石上,我要建立我的教會,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。
 
19. 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: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,在天上也要被束縛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被釋放。」
 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伯多祿是你的榮耀、喜樂與安慰!他多麼認識你!也多麼相信你!他更緊密的跟隨你!
主,保祿也一樣,他是你的榮耀、喜樂和安慰!他全心宣揚天國,你也讓他密切的分享你的命運:由苦難進入永恆的榮耀!
主,我渴望能成為你的榮耀、喜樂和安慰;我願緊密的跟隨你,分享你的命運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