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二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創世紀15:1-12,17-18

01. 這些事以後,有上主的話在神視中對亞巴郎說:「亞巴郎,你不要怕,我是你的盾牌;你得的報酬必很豐厚!」
02. 亞巴郎說:「我主上主!你能給我什麼?我一直沒有兒子;繼承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厄裏則爾。」
03. 亞巴郎又說:「你既沒有賜給我後裔,那麽只有一個家僕來作我的承繼人。」
04. 有上主的話答覆他說:「這人決不會是你的承繼人,而是你親生的要做你的承繼人。」
05. 上主遂領他到外面說:「請你仰觀蒼天,數點星辰,你能夠數清嗎?」繼而對他說:「你的後裔也將這樣。」
06. 亞巴郎相信了上主,上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。
07. 上主又對他說:「我是上主,我從加色丁人的烏爾領你出來,是為將這地賜給你作為產業。」
08. 亞巴郎說:「我主上主!我如何知道我要佔有此地為產業?」
09. 上主對他說:「你給我拿來一隻三歲的母牛,一隻三歲的母山羊,一隻三歲的公綿羊,一隻斑鳩和一隻雛鴿。」
10. 亞巴郎便把這一切拿了來,每樣從中剖開,將一半與另一半相對排列,只有飛鳥沒有剖開
11. 有鷙鳥落在獸屍上,亞巴郎就把它們趕走。
12. 太陽快要西落時,亞巴郎昏沉地睡去,忽覺陰森萬分,遂害怕起來。
17. 當日落天黑的時候,看,有冒煙的火爐和燃著的火炬,由那些肉塊間經過。
18. 在這一天,上主與亞巴郎立約說:「我要賜給你後裔的這土地,是從埃及河直到幼發拉的河,

答唱詠:聖詠105:1-4,6-9
上主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。

01. 請眾感謝上主,呼號他的聖名,請眾在萬民中,傳揚他的功行。
02. 請眾歌頌他,詠贊他,傳述他的奇工妙化。
03. 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,願尋求上主的人,樂滿心中!
04. 請眾尋求上主和他的德能,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。
06. 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,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!
07. 他是上主,是我們的天主,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。
08. 他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,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;
09. 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,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。


(雙數年)
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列王紀下 22:8-13, 23:1-3

08. 大司祭希耳克雅對沙番書記說:「我在上主殿內發現了法律書。」希耳克雅將這卷書交給了沙番,沙番讀了。
09. 沙番書記遂來見君王,向君王報告說:「你的僕人已將聖殿內所有的銀錢倒出來,交給了那些在上主殿內監工的人。」
10. 沙番書記繼而又向君王報告說:「大司祭希耳克雅交給我一卷書。」沙番就在君王面前朗讀了那書。
11. 君王一聽了法律書上的話,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,
12. 即刻吩咐大司祭希耳克雅,沙番的兒子阿希甘,米加的兒子阿革波爾,沙番書記和君王的臣僕阿撒雅說:「
13. 你們為我,為人民,為全猶大,去求問上主關於所發現的書上的話;因為我們的祖先沒有聽從這卷書上的話,也沒有按造這卷書上所記載的去實行,所以上主對我們大發忿怒。」
01. 君王於是派人召集猶大和耶路撒冷所有的長老來到他跟前。
02. 君王同所有的猶大人、耶路撒冷的居民、眾司祭、眾先知、全體人民,不分貴賤大小,上了上主聖殿,將在上主殿內尋獲的約書上的一切話,讀給他們聽。
03. 君王站在高臺上,在上主面前立約,要全心全意跟隨上主,遵守他的誡命、典章和法律,履行這卷書上所記載的盟約的話;全體人民一致接受了這盟約。

答唱詠:聖詠 119:33-37, 40
上主!求你領我走上你誡命的途徑。

33. 上主,給我指出你章程的道路,我要一直到死仔仔細細遵守。
34. 求你教訓我遵守你的法律,我要以整個心靈持守不逾。
35. 求你引導我走你誡命的快捷方式,因為這條快捷方式使我非常高興。
36. 使我的心傾慕你的律例,不要讓我的心貪財好利。
37. 求你轉回我的眼目免看虛榮,求你按照你的道路賜我生命。
40. 看,我如何渴慕你的規約,按照你的正義,賜我生活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主說:你們要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你們內。凡是住在我內的,就會結許多果實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7:15-20

15. 你們要提防假先知!他們來到你們跟前,外披羊毛,內裏卻是兇殘的豺狼。
16. 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:荊棘上豈能收到葡萄?或者蒺藜上豈能收到無花果?
17. 這樣,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;而壞樹都結壞果子;
18. 好樹不能結壞果子,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。
19. 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必要砍倒,投入火中。
20. 所以,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也遇到過假先知;他們外面披著羊皮,裏面卻是兇殘的狼!他們讓你感到憤怒、厭惡與悲傷。主,你提防他們,一眼就看穿他們的虛假。
主,今天身披羊皮的狼到處都是;有些也潛進了教會。主,我要天天默想,天天聽從你的教導,習慣並喜歡進食你提供的真正食糧;這樣,我能立即辨認出不好的食物,把它們歸為垃圾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