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一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11:1-11

01. 巴不得你們容忍我一點狂妄!其實,你們也應容忍我,
02. 因為我是以天主的妒愛,妒愛你們。原來我已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,把你們當作貞潔的童女獻給了基督。
03. 但我很怕你們的心意受到敗壞,失去那對基督所有的赤誠和貞潔,就像那蛇以狡滑誘惑了厄娃一樣。
04. 如果有人來給你們宣講另一個耶穌,不是我們所宣講過的;或者你們領受另一神,不是你們所領受過的;或者另一福音,不是你們所接受過的,你們竟然都容忍了,真好啊!
05. 真實,我以為我一點也不在那些超等的宗徒以下,
06. 縱使我拙於言詞,卻不拙於知識,這是我們在各方面,在各事上,對你們所表顯出來的。
07. 難道我白白地給你們傳報天主的福音,屈卑我自己為使你們高升,就有了不是嗎﹖
08. 我剝削了別的教會,取了酬資,為的是給你們服務啊!
09. 當我在你們那裏時,雖受了匱乏,卻沒有連累過你們一個人,因為有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,補助了我的匱乏,我一向在各方面設法避免連累你們,將來還要如此。
10. 基督的真理在我內,我敢說:我這種誇耀在阿哈雅地方是不會停止的。
11. 為什麼呢﹖因為我不愛你們嗎﹖有天主知道!

答唱詠:詠111:1-4,7-8
上主!禰的作為真誠公平。

01. 阿肋路亞。在義人的集會和團聚中,我必要全心向上主讚頌。
02. 上主的化工確實偉大,凡喜愛他的必須究察。
03. 他的作為輝煌光明,他的正義永遠常存。
04. 他使他的奇跡不可遺忘,上主實在是慈愛而溫良。
07. 他手所行的是忠誠正義,他的一切規誡堅定不移,
08. 為萬世萬代永遠立定,全是基於真理和公正。


(雙數年)
 

讀經一:德訓篇 48:1-15

01. 當時,又興起了一位激烈如火的先知厄裏亞,他的言辭熾熱如火炬。
02. 他使人民遭遇饑荒,因他嫉惡如仇,使人民的數目大減,因為他們不肯持守上主的誡命;
03. 他因上主的一句話,關閉了蒼天;同樣,他也三次使火下降。
04. 啊,厄裏亞!因你的奇跡,你是多麼榮耀!誰能自誇與你相似﹖
05. 你因至高者的一句話,從死亡中,由陰府裏,使死人復活;
06. 你將數字君王推倒,以至喪亡,輕易地粉碎了他們的權威;你把尊貴人,從床上推下;
07. 你在西乃山上,聽見了上主的訓誡;你在曷勒布山上,聽到了報復的斷案;
08. 你用油祝聖了君王,為執行報復的事;你用油祝聖了先知,為繼承你的職務;
09. 你乘著火馬車,被火旋風卷去;
10. 你受命隨時備妥,為在上主發怒以前,平息上主的義怒,為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,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。
11. 看見你的人,和安眠於愛的人,是有福的!
12. 因為,我們也要生活;但死後,我們的名聲卻不是那樣。
13. 在厄裏亞被旋風卷去後,厄裏叟充滿了他的精神;他在世時,沒有君王能夠動搖他,沒有人能夠屈服他,
14. 沒有什麼事能夠難倒他;死後,他的屍體還能執行先知的任務;
15. 他生時行了奇跡;死後,他還行了奇事。

答唱詠:聖詠 97:1-7
義人,你們要因上主而歡欣。

01. 上主為王!願大地踴躍,無數島嶼,也都要歡樂!
02. 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,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。
03. 烈火在他前面先行,焚燒他四周的敵人。
04. 他的閃電照亮塵寰,大地一見,戰慄搖撼。
05. 面對上主,即普世的主宰,大山要象蠟燭一般溶解。
06. 蒼天宣揚他的公道,萬民目睹他的光耀。
07. 願所有拜偶象,以邪神自誇的人受辱,願所有的神祗,都俯伏在他面前叩首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你們領受了使人成為義子的神;我們在祂內呼求天主說:「阿爸,父呀!」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6:7-15

07. 你們祈禱時,不要嘮嘮叨叨,如同外邦人一樣,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多言,便可獲得垂允。
08. 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,因為你們的父,在你們求他以前,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。
09. 所以,你們應當這樣祈禱:我們在天的父!願你的名被尊為聖,
10. 願你的國來臨,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,如在天上一樣!
11. 我們的日用糧,求你今天賜給我們;
12. 寬免我們的罪債,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;
13. 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兇惡。
14. 因為你們若寬免別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寬免你們的;
15. 但你們若不寬免別人的,你們的父也必不寬免你們的過犯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經常在清晨天還沒亮,或夜深人靜、萬籟俱寂時祈禱。主,你在隱秘中向天父說些什麼呢?
主禱文是你傳授給宗徒的禱文;它所蘊涵的七個祈求,讓我窺視到你在隱秘中向天父所做的祈禱!
主,你跟天父談要如何使天父的名受顯揚、天父的國來臨,以及天父的旨意得到奉行。接著,你跟天父談的是的是世人的日用食糧,人對彼此的寬恕,以及人要如何拒絕魔鬼的誘惑,並免於兇惡。
主,你的七項祈求也是我每日的祈求,且是按相同的祈禱順序來祈求!哦!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