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常年期第十一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9:6-11

06. 再一說:小量播種的,也要小量收穫;大量播種的,也要大量收穫。
07. 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,不要心痛,也不要勉強,因為『天主愛樂捐的人。』
08. 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,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,能多多行各種善事,
09. 正如經上記載說:『衪博施濟貧,衪的仁義永世常存。』
10. 那供給播種者種子,而又供給食糧作吃食的,必要供給和增多你們的種子,且使你們仁義的出產增加,
11. 叫你們事事富足,以致十分慷慨,致使人因此借著我們而產生出感謝天主的心情

答唱詠:詠112:1-4,9
敬畏上主的人,真是有福。

01. 阿肋路亞!凡敬畏上主的人,真是有福,喜歡他誡命的人,真是有福!
02. 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,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。
03. 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,他的仁義必存留永遠。
04. 他富有仁愛,慈悲而又公道,象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。
09. 他散財而周濟貧苦的人。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,他的頭角高舉必受光榮。


(雙數年)
 

讀經一:列王紀下 2:1,6-14

01. 上主要用旋風接厄裏亞升天的時候,厄裏亞和厄裏叟正離開基耳加耳;
06. 厄裏亞又對厄裏叟說:「請你留在這裏,因為上主派我到約但河去。」厄裏叟回答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上主和你的性命起誓:我決不離開你。」二人於是繼續前行。
07. 先知弟子中有五十個人同去,遠遠站在他們對面,他們二人立在約旦河邊,
08. 厄裏亞將自己的外衣卷起,擊打河水,水即左右分開,他們二人從幹地上走了過去。
09. 過去以後,厄裏亞對厄裏叟說:「在我被接去離開你以前,我應該為你作什麼,你儘管求罷!」厄裏叟答說:「求你把你的精神給我兩分。」
10. 厄裏亞說:「你求了一件難事;不過當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,你若能看見我,你就可以得到;否則,你就不能得到。」
11. 他們正邊走邊談的時候,忽然有一輛火馬拉的火車出現,把他們二人分開;厄裏亞便乘著旋風升天去了。
12. 厄裏叟一見,就呼喊說:「我父,我父!以色列的戰車,以色列的駿馬!」隨後就再看不見他了;厄裏叟遂抓住自己的衣服,撕成兩半,
13. 然後拾起厄裏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,回去站在約旦河邊,
14. 拿著從厄裏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擊打河水說:「上主,厄裏亞的天主在那裏﹖」他一擊打河水,河水就左右分開,厄裏叟走了過去。

答唱詠:聖詠 31:20,21,24
信賴上主的人,你們要鼓起勇氣,振作精神

20. 上主,你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澤,是何等豐盛!你在人前施予投奔於你者的慈惠,又是何等寬宏!
21. 你將他們掩護在你儀容的影下,免遭世人的重創;又將他們隱藏在你帳幕的裏面,免遭口舌的中傷。
24. 眾聖徒!你們應愛慕上主,因他保佑信徒,但是他對蠻橫的人,必加以嚴厲的報復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主說,誰若愛我,必定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定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裏居住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6:1-6,16-18

01. 你們應當心,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,為叫他們看見;若是這樣,你們在天父之前,就沒有賞報了。
02. 所以,當你施捨時,不可在你們前面吹號,如同假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,為受人們的稱讚;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。
03. 當你施捨時,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,
04. 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,你父在暗中看見,必要報答你。
05. 當你祈禱時,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,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著祈禱,為顯示給人;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。
06. 至於你,當你祈禱時,要進入你的內室,關上門,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;你的父在暗中看見,必要報答你。
16. 幾時你們禁食,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,面帶愁容;因為他們苦喪著臉,是為叫人看出他們禁食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。
17. 至於你,當你禁食時,要用油抹你的頭,洗你的臉,
18. 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,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見;你的父在暗中看見,必要報答你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在世時的施捨、祈禱及禁食,不是為人,也不是為自己,而是為愛天父;因為這三項虔敬善功所表達的是你對天父的信從和敬愛。
主,今天,我也能藉施捨、祈禱及禁食,向上主你表達我對你的信從與敬愛。哦!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