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聖神降臨前夕彌撒(甲乙丙)
 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創世紀11:1-9

11:01 當時全世界只有一種語言和一樣的話。
11:02 當人們由東方遷移的時候,在史納爾地方找到了一塊平原,就在那裏住下了。
11:03 他們彼此說:「來,我們做磚,用火燒透。」他們遂拿磚當石,拿瀝青代灰泥。
11:04 然後彼此說:「來,讓我們建造一城一塔,塔頂摩天,好給我們作紀念,免得我們在全地面上分散了!」
11:05 上主遂下來,要看看世人所造的城和塔。
11:06 上主說:「看,他們都是一個民族,都說一樣的語言。他們如今就開始做這事;以後他們所想做的,就沒有不成功的了。
11:07 來,我們下去,混亂他們的語言,使他們彼此語言不通。」
11:08 於是上主將他們分散到全地面,他們遂停止建造那城。
11:09 為此人稱那地為「巴貝耳,」因為上主在那裏混亂了全地的語言,且從那裏將他們分散到全地面。

答唱詠:聖詠104:1-2a,24,35c,27-28,29b-c,30
上主,求你噓氣,使大地煥然一新。

01. 我的靈魂,請你向上主頌贊!上主我的天主,你偉大無限,你以尊貴威嚴作你的衣冠:
02. 身披光明,好像外氅,展開蒼天,相似棚帳
24. 上主,你的化工,是何其浩繁,全是你以智慧所創辦,你的受造物遍地充滿。35願罪人由地上滅跡,惡人不再存留人世!我的靈魂,頌贊上主!阿肋路亞。
27. 這一切生物都瞻仰著你,希望你按時給它們飲食。
28. 你一賜給它們,它們便會收集,你一伸你的手,它們便得飽食
29. 你若隱藏你的面容,它們便要恐懼,你若停止它們的呼吸,它們就要死去,  就再回到它們所由出的灰土裏去。
30. 你一噓氣萬物創成,你使地面,更新復興。

讀經二: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8:22-27

08:22 因為我們知道,直到如今,一切受造之物都一同歎息,同受產痛;
08:23 不但是萬物,就是連我們這已蒙受聖神初果的,也在自己心中歎息,等待著義子期望的實現,即我們肉身的救贖。
08:24 因為我們得救,還是在於希望。所希望的若已看見,就不是希望了;那有人還希望所見的事物呢﹖
08:25 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,必須堅忍等待。
08:26 同時,聖神也扶助我們的軟弱,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求才對,而聖神卻親自以無可言喻的歎息,代我們轉求。
08:27 那洞悉心靈的天主知道聖神的意願是什麼,因為他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代聖徒轉求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
聖神,請你降臨,充滿你信徒的心;在他們心中,燃起你的愛火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7::37-39

07:37 在慶節末日最隆重的那一天,耶穌站著大聲喊說:「誰若渴,到我這裏來喝罷!
07:38 凡信從我的,就如經上說:從他的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。」
07:39 他說這話,是指那信仰他的人將要領受的聖神;聖神還沒有賜下,因為耶穌還沒有受到光榮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在這一連八天帳棚節的最後一天,司祭把取自史羅亞池的水倒在祭臺上,以紀念梅瑟擊石取水的神跡。
由今天的福音,我看見你在帳棚節的最後一天,情緒激動的高聲宣告,你是活水的泉源,唯有當我們相信你時,才能由你領受救恩。你這番話應許了你將遣發聖神。是的,復活主,你把聖神賜給相信你的人!
主,我相信你是我領受天恩聖神及永生的關鍵與擔保。主,我要天天坐在你跟前默想與省察,因為當我感受你對我、對世人的大愛時,我會全心信靠你、光榮你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