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七周
星期一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9:1-8

01. 阿頗羅在格林多的時候,保祿走遍了高原地帶後,來到厄弗所,遇見了幾個門徒,
02. 向他們說:「你們信教的時候,領了聖神沒有?」他們回答說:「連有聖神,我們都沒有聽過。」
03. 保祿說:「那麽,你們受的是甚麼洗,」他們說:「是若翰的洗」
04. 保祿說:「若翰授的是悔改的洗,他告訴百姓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,就是要信耶穌。」
05. 他們聽了,就因主耶穌之名領了洗。
06. 保祿給他們複手,聖神便降在他們身上,他們就講各種語言,也說先知話。
07. 他們一共約有十二人。
08. 保祿進了會堂,放膽講論,一連三個月,辯論天主之國的事,來勸化人。

答唱詠:聖詠68:2-7
普世萬邦,請歌頌上主

02. 願天主興起,把他的仇敵驅散,仇恨他的人,由他面前逃竄!
03. 願惡人在天主面前,滅亡消散,就像煙被風吹蠟被火化一般。
04. 但義人要在天主面前踴躍歡樂,他們也必在愉快之中加倍喜悅。
05. 請你們向天主歌唱,詠讚他的聖名;為那乘車經過曠野者,把道路修平;他名叫雅威,應在他面前喜氣盈盈。
06. 天主常在自己的聖所內居住,是孤兒的慈父,是寡婦的保護,
07. 天主給無靠的人備妥房屋,引被擄的人重獲自由;叛逆者仍在乾旱居留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你們既然同基督一起復活了,就該追求天上的事,在那裏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。

福音: 聖若望福音16:29-33

29. 那時,門徒們對耶穌說:「看,現在你明明地講論,不用什麼比喻了。
30. 現在,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,不需要有人問你;因此,我們相信你是出自天主。」
31. 耶穌回答說:「現在你們相信嗎?
32. 看,時辰要來,且已來到,你們要被驅散,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,撇下我獨自一個,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,因為有父與我同在。
33. 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,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。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;然而你們放心,我已戰勝了世界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是多麼喜樂!充滿聖神德能的保祿,為聽他講道的人,因你的名施洗、覆手、呼求聖神,聖神就降臨在信徒們身上!
主,是充滿你的聖神在施洗、在聖化、在督促人追求天上的事。
在今天的福音中,主,你要我知道,你受難時,天父一直都在你身邊陪伴著你,給你力量,你不孤單。
主,在生命中我雖也要受苦;但我也不孤單,因你與我同在,忠心的陪伴我走過死陰幽谷。主,你說:我已戰勝了為你帶來苦難的世界。看!我復活後的無比榮耀!在你以信德堅忍苦難的盡頭,你也將沐浴在我無比的榮耀中。
是的主,透過洗禮,我已與你一起復活了。今天,在聖神的引領中,我要追求天上的事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