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六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:18:23-28

23. 保祿在安提約基住了一個時期,又出發,依次經過迦拉達地區和夫黎基雅,堅固眾位門徒。
24. 有一個在亞歷山大裏亞出生的猶太人,名叫阿頗羅,是個有口才的人,長於聖經,他到了厄弗所。
25. 這人學過主的道理,講論耶穌的事,心神熱烈,教訓人也很詳實,卻只知若翰的洗禮。
26. 這人開始在會堂裏放膽講論。普黎史拉和阿桂拉聽了他的講論,就把他接來,給他更詳實地講解了天主的道理。
27. 阿頗羅有意往阿哈雅去,弟兄們都鼓勵他,並且給門徒寫信,叫他們接待他;他到了那裏,依賴恩寵,給了信友們很多的貢獻,
28. 因為他經常有力地當眾駁倒猶太人,用聖經指明耶穌就是默西亞。

答唱詠:聖詠47:2-3,8-10
天主是普世的君王。

02. 萬民,你們要鼓掌,以歡呼的歌聲頌揚上主。
03. 因上主至大至尊,可敬可畏,他是統治宇宙的偉大君主。
08. 因為天主是普世的君王,你們都應該以詩歌讚揚。
09. 天主作王統治萬國,天主登上聖座寶位。
10. 萬民的王侯聚集起來,要作亞巴郎天主的子民;因為大地的權貴,盡屬於天主,唯天主至高至尊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出自父,來帶了世界上;我又離開世界,往父那裏去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6:23-28

23. 那時,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,他必賜給你們。
24. 直到現在,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什麼;求罷!必會得到,好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圓滿。」
25. 「我用比喻對你們講了這一切;但時候來到,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話,而要明明地向你們傳報有關父的一切。
26. 在那一天,你們要因我的名祈求,我不向你們說:我要為你們求父,
27. 因為父自己愛你們,因你們愛了我,且相信我出自天主。
28. 我出自父,來到了世界上;我又離開世界,往父那裏去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看見門徒們用心培育福音宣講員,你是多麼喜樂!主,門徒與你是一體的,他們都全心奉獻於福傳工作。
主,你的復活與聖神的降臨,給了宗徒多麼大的鼓舞,也多麼令他們讚歎!宗徒們個個信心十足!在聖神的光照中,宗徒看見,你的話再次應驗了:「求吧!必會得到,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圓滿。」宗徒們感受得到父自己愛他們,因為他們愛你,並相信你來自父。
主,你往父那裏去,為宗徒來說,是好消息,是圓滿的喜樂;因為它宣告著你復活了,你是天主子!我們跟隨的是戰勝世界的偉大君王。
主,我心中也存有你復活的喜樂!信實的主,你是我的希望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