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六周
星期一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6:11-15

11. 我們隨同保祿從特洛阿開船,一直航到撒摩辣刻,第二天到了乃阿頗裏,
12. 從那裏到了斐理伯,這是馬其頓一區的首城,羅馬的殖民地。我們就在這城裏住了幾天。
13. 安息日,我們出了城門,到了河邊,我們知道那裏有個祈禱所。我們遂坐下向聚集的婦女講話。
14. 有個敬畏天主的女人,名叫裏狄雅,是提雅提辣城賣紫紅布的,她一直在聽;主開明了她的心,使她接受保祿所講的話。
15. 她同她一家領了洗,便請求說:「你們若認為我是忠於主的人,就請到我家去住。」遂強邀我們去了。

答唱詠:聖詠149:1-6,9
上主喜愛祂的人民

01. 請你們向上主高唱新歌,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!
02. 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,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!
03. 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,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!
04. 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,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。
05. 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,在自己的床榻上歡呼而歌頌。
06. 願讚美天主的歌辭在他們的口中,願雙刃的寶劍掌握在他們的手中,
09. 為向他們施行經上的審訊。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真理之神必要為我作證,你們也要作證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5:26-16:4

26. 那時,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當護慰者,就是我從父那裏給你們派遣的,那發于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,他必要為我作證;
27. 並且你們也要作證,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。」
01. 「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。
02. 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;並且時候必到,凡殺害你們的,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。
03. 他們這樣作,是因為沒有認識父,也沒有認識我。
04. 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一切,是為叫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,想起我早就告訴了你們這一切。這些事起初我沒有告訴你們,因為我還與你們同在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讀經一讓我看見,你借著裏狄雅親臨于門徒中。主,宗徒大事錄說,是你開啟了裏狄雅的心,使她接受保祿所講的話。裏狄雅和她全家都接受了洗禮。受聖神感動的裏狄雅款待了保祿和他的同伴。
主,你在世時, 也有受聖神感動的婦女和他們的家人,多次款待了你!他們的善行萬古流芳。
今天的福音中,你警告門徒:在沒有信德的世界裏,那些不認識天父或你的人,會嚴重迫害信友,信友要以結果實的生活,來為復活主你作見證。
是的,主,我不用懼怕迫害;因為你已戰勝了世界,戰勝了死亡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