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五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5:22-31

22. 宗徒、長老和全教會決定,從他們中選幾個人,派他們同保祿和巴爾納伯去安提約基雅。所派的,有號稱巴爾撒巴的猶達和息拉,是弟兄中的領導人物。
23. 他們帶去的信如下:「宗徒和長老弟兄們,給在安提約基雅、敘利亞和基裏基雅由外邦歸化的弟兄們請安。
24. 我們聽說有幾個從我們這裏去的,而並非我們所派去的人,講話擾亂你們,混亂了你們的心。
25. 我們取得同意後,決定揀選幾個人,派他們同我們可愛的巴爾納伯和保祿,到你們那裏去。
26. 此二人為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已付出了自己的性命。
27. 我們派猶達和息拉去,他們要親口報告同樣的事。
28. 因為聖神和我們決定,不再加給你們甚麼重擔,除了這幾項重要的事:
29. 即戒食祭邪神之物、血和窒死之物,並戒避姦淫;若你們戒絕了這一切,那就好了。祝你們安好!」
30. 他們去後,就下到安提約基雅,聚集了眾人,遞上公函。
31. 人們讀了,對這勸慰的話都十分歡喜。

答唱詠:聖詠57:8-12
上主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。

08. 天主,我的心已準備妥當,我的心已準備妥當,我願意去歌彈詠唱。
09. 我的靈魂,你要醒起來,七弦和豎琴,要奏起來,我還要把曙光喚起來。
10. 上主,我要在萬民中讚美你,上主我要在列邦中歌頌你。
11. 因為你的大愛高越諸天,你的忠信直達霄漢。
12. 天主,願你在天上備受舉揚,願你在地上彰顯榮光!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,我稱你們為朋友,因為我從父那裏聽來的一切,都啟示給你們了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5:12-17

12. 耶穌對門徒們說;「這是我的命令: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。
13. 人若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。
14. 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,你們就是我的朋友。
15. 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。我稱你們為朋友,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,我都顯示給你們了。
16. 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而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結果實,去結常存的果實;如此,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,他必賜給你們。
17. 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:你們應該彼此相愛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多麼欣慰!在宗徒領導下的教會是合一的、是安慰人心的、是喜樂的!
主,福音中你說:如果我們實行你的命令,彼此相愛,如同你愛我們一樣,那麼我們與你、與天父之間,就不再是僕人,而是朋友的關係;因為在彼此相愛中,我們不只是服從你,我們更分享你的生命:聽從你,如同你聽從父一樣。
主啊,正因為我們是天父的朋友,所以我們能大膽的向天父祈求各種恩惠,而天父也總是俯允我們的祈求。
主,我要透過每天的默想與省察,體會你對我的愛,並以我由你經驗到的愛,來愛他人。哦,天主聖神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