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五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5:7-21

07. 使徒和長老辯論多時之後,伯多祿起來對宗徒們說:「弟兄們!你們深知,多時以前,天主就在你們中選定了,要借我的口,叫外邦人聽福音的道理而信從。
08. 洞察人心的天主,已為他們作了證,因為賜給了他們聖神,如同賜給了我們一樣;
09. 在我們和他們中間沒有作任何區別,因他以信德淨化了他們的心。
10. 既然如此,現今你們為甚麼試探天主,在門徒的頸項上,放上連我們的祖先和我們自己都不能負荷的軛呢?
11. 但是,我們信我們得救,是借著主耶穌的恩寵,正和他們一樣。」
12. 於是眾人都緘默不語,靜聽巴爾納伯和保祿述說天主借著他們在外邦人中,行了怎樣大的徵兆與奇跡。
13. 大家都不出聲之後,雅各伯接著說:「諸位仁人弟兄,請聽我說!
14. 西滿述說了天主當初怎樣關心外邦人,由他們中選拔一個百姓,屬於自己名下;
15. 先知的話也正與此相合,如經上記載:
16. 『以後我要回來,重建達味已傾倒的居所;已坍塌了的,要把它重建而豎立起來,
17. 為的是其餘的人,即一切以我的名得名的民族,要尋求上主:
18. 這是很久以前,公佈這事的主說的。』
19. 因此,按我的意見,不要再加給由外邦歸依天主的人煩難,
20. 只要函告他們戒避偶像的玷污和姦淫,戒食窒死之物和血。
21. 因為自古以來,在各城內都有宣講梅瑟的人,每安息日在會堂中誦讀他的書。」

答唱詠:聖詠96:1-3,10
請在萬民中宣揚上主的奇能。

01. 請向上主高唱新歌,普世大地,請向上主謳歌!
02. 請向上主歌唱,讚美他的聖名,一日復一日地,宣揚他的救恩。
03. 請在列邦中,傳述他的光榮,請在萬民中,宣揚他的奇功。
10. 請在萬民中高呼:上主為王!他穩定寰宇,使它不再動盪,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認識他們,他們也認識我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5:9-11

09. 那時,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父怎樣愛了我,同樣我也愛了你們;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。
10. 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愛內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。
11. 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,使你們喜樂圓滿無缺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看到宗徒們接受聖神的帶領,懂得作分辨,有能力帶領教會按你的旨意信奉上主,彼此相愛、扶持,過團結合一的信仰生活,你感到十分欣慰。
“認識耶穌比愛耶穌重要”這句話真是有道理!因為每天默想福音,每天省察,每天分辨你的旨意的人,才能真正認識你,也才能真正回應你的愛。
主,你說過:“如果你們愛我,就該喜歡我往父那裏去”(若14:28)。這教導指出,你的死亡是“愛”的最高標記。
主,當我真正認識你,真正愛你時,我才能如伯多祿、保祿及宗徒和聖人們一樣,以生命來傳播福音、宣揚天國。
主,我要生活在你的愛內。我要每天呼求聖神,每天默想福音,每天省察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