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四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3:44—52

44. 保祿在安提約基第一次講道後的那個安息日,全城的人幾乎都聚集了來,要聽天主的聖道。
45. 猶太人一看見這麼眾多的人,就滿心嫉妒,反對保祿所講的,且加以辱駡。
46. 保祿和巴爾納伯卻放膽地說:「天主的聖道本來先應講給你們聽,但因你們拒而不受,並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,看,我們就要轉向外邦人,
47. 因為主如此命我們說:『我已立你作為外邦人的光明,使你成為他們的救恩,直到地極。』」
48. 外邦人聽了,都很喜歡,讚美主的聖道;那些被預定獲得永生的人,就都信了。
49. 主的聖道遂傳遍了那地方。
50. 猶太人卻挑唆敬畏天主的尊貴婦人和城中的要人,發動迫害保祿和巴爾納伯,把他們驅逐出境。
51. 二人就把腳上的塵土向他們拂下,往依科尼雍去了。
52. 門徒都充滿喜樂和聖神。

答唱詠:聖詠98:1—4
普世大地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。

01. 你們要高唱新歌,因為上主行了奇事。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,為他獲得了勝利。
02. 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,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。
03. 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,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。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。
04. 因此,普世大地,請向上主歌舞,請踴躍,請歡樂,彈琴演奏: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如果你們固守我的話,就真是我的門徒,也會認識真理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4:7—14

07. 耶穌門徒們說:「你們若認識我,就必然認識我父;你們已經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
08. 斐理伯對他說:「主!把父顯示給我們,我們就心滿意足了。」
09. 耶穌回答說:「斐理伯!這麼長久的時候,我和你們在一起,而你還不認識我嗎?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:把父顯示給我們呢?
10. 你不信我在父內,父在我內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我自己講的;而是住在我內的父,作他自己的事業。
11. 你們要相信我:我在父內,父也在我內;若不然,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。」
12. 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
13. 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,我必要踐行,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。
14. 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,我必要踐行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啊!門徒都充滿喜樂和聖神!這正反映出復活主,你心中的感受!主啊,看!你已立保祿宗徒作外邦人的光,把救恩帶到地極;這是多大的喜樂!主,這和反對你、拒絕你的人心中的感受,恰恰相反。
是的,主,凡相信你的人,就能作你所作的事!甚至如你所說的:要作比你作的還大的事!因為主,復活了的你,去到了天父那兒,為我們求得來自天父的德能,使我們作光榮天父的事,讓別人因為看見我們所作的事,而光榮、讚頌我們的天主。就像德肋撒姆姆,她因你的名,把尊嚴還給窮人,她的作為影響了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人民!
是的,主,今天你也願意我以你的名行大事!主,我相信你救贖每個世人的德能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