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四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2:24—13:5

24. 天主的道逐漸發揚廣大。
25. 巴爾納伯和掃祿完成了任務,就帶著號稱馬爾穀的若望從耶路撒冷回去了。
01. 在安提約基雅教會中,有一些先知和教師,其中有巴爾納伯和號稱尼革爾的西滿,有基勒乃人路基約,和與分封侯黑落德同乳的瑪納恒,還有掃祿。
02. 他們敬禮主和禁食的時候,聖神向他們說:「你們給我選拔出巴爾納伯和掃祿來,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。」
03. 他們遂禁食祈禱,給他們複了手,派他們走了。
04. 二人既被聖神派遣,遂下到色婁基雅,又從那裏乘船往賽普勒斯。
05. 他們來到撒拉米,就在猶太人的會堂中,宣講天主的聖道;還有若望作助手。

答唱詠:聖詠67:2—3,5—6,8
天主,願萬民都稱揚你,願列幫都讚美你。

02. 願天主憐憫我們,祝福我們;以自己的慈愛容光照耀我們!(休止)
03. 為使世人認識他的道路,萬民得知他的救贖。
05. 萬民都要踴躍歡欣,你以正義統治世人,且在地上領導萬民。(休止)
06. 天主,願萬民都稱頌你,願列邦都讚美你!
08. 願天主給我們祝福,願萬民都敬畏天主!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是世界的光,跟隨我的,必有生命的光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2:44—50

44. 那時,耶穌大聲說:「信我的,不只信我,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;
45. 看見我的,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來的。
46. 我身為光明,來到了世界上,使凡信我的,不留在黑暗中。
47. 無論誰,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,我不審判他,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,乃是為拯救世界。
48. 拒絕我,及不接受我話的,自有審判他的:就是我所說的話,要在末日審判他。
49. 因為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,而是派遣我來的父,他給我出了命,叫我該說什麼,該講什麼。
50. 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;所以,我所講論的,全是依照父對我所說的而講論的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是你派遣門徒前去宣講。門徒的回應,為復活主你來說,是喜樂,也是安慰。
主,你是光,來到世界上,使信你的人,不住在黑暗中。但是為什麼這世界上有人喜歡生活在黑暗中呢?這是我要探討的問題。
主,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受到批評的孩子,喜歡躲在黑暗中;他擔心待在光明下,別人會看清楚他的不是,並責備他。
主,你知道那些情願生活在黑暗中的人,是受了傷的人;你派遣我們去到他們前。
主,我知道黑暗無法驅逐光明;但是光明能立即驅散黑暗!在暗處,只要點上小小的光,黑暗立即就不見了。
主,今天,我願把你的光帶進受困于黑暗中的人心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