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
第四周 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11:19—26

19. 斯德望遭難以後,那些由於迫害而四散的門徒,經過各地,來到了腓尼基、賽普勒斯和安提約基雅,他們只向猶太人講道。
20. 但其中有些賽普勒斯和基勒乃人到了安提約基雅,也向希臘人講道,宣傳主耶穌的福音。
21. 主的手同他們在一起,信而歸主的人,數目很多。
22. 這事傳到了耶路撒冷教會的耳中,就打發巴爾納伯到安提約基雅去。
23. 他一來到,看見天主所賜的恩惠就很喜歡,並勸勉眾人要決心堅定於主。
24. 因為他是好人,充滿聖神和信德,如此有許多人歸附了主。
25. 以後,他往塔爾索去找掃祿;
26. 找著以後,便領他回到安提約基雅。他們一整年在那教會中共同工作,教導了許多人;在安提約基雅最先稱門徒為「基督徒」。

答唱詠:聖詠87:1-7
普世萬國,請讚美上主。

01. 上主喜愛自己的宮殿,熙雍的基礎建於聖山。
02. 他喜愛熙雍所有的城門,勝過雅各伯所有的帳棚。
03. 天主的聖城!人們論到你,曾經說了許多光榮的事;(休止)
04. 「我要將辣哈布和巴比倫,列於認識我者的人群中:連培肋舍特、提洛和雇士民,這些人都是在你那裏出生。
05. 論到熙雍,人要稱她為母親,人人都是在她那裏出生;至高者要親自使她堅定。」
06. 上主要在萬民戶籍上留名:這些人也都是在那裏出生。(休止)
07. 人們要在舞蹈時歌唱說:我的一切泉源都在你內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隨我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0:22-30

22. 那時,在耶路撒冷舉行重建節,正是冬天。
23. 耶穌徘徊於聖殿內撒羅滿遊廊下。
24. 猶太人圍起他來,向他說:「你使我們的心神懸疑不定,要到幾時呢?你如果是默西亞,就坦白告訴我們罷!」
25. 耶穌答復說:「我已告訴了你們,你們卻不相信;我以我父的名所作的工作,為我作證,
26. 但你們還是不信,因為你們不是屬於我的羊。
27. 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隨我;
28. 我賜予他們永生,他們永遠不會喪亡;誰也不能從我手中把他們奪去。
29. 我那賜給我羊群的父,超越一切,為此,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將他們奪去。
30. 我與父原是一體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疼惜你的子民,他們因受迫害而四散;你與他們同在;許多人因為聽了門徒的宣講而信從你。門徒的心,與你一樣充滿喜樂!
在今天的福音中,你對那些以言以行拒絕你的人,說了一句好可怕的話:「你們不是我的羊。」我能感受到你說這話時,心中的悲痛!
是的,主,你的羊聽從你,你認識我們,並賜我們永生。跟隨你的我們,永遠不會喪亡。主,你已為你的羊舍掉了生命,你的復活為我們贏得了永生。我要與你一起福傳,使我華人同胞都能成為跟隨你的羊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