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三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8:26-40

26. 上主的天使向斐理伯說:「起來,往南走,沿著由耶路撒冷下到迦薩的路走,即曠野中的那條路。」
27. 他就起來去了。看,有個厄提約丕雅人,是厄提約丕雅女王甘達刻的有權勢的太監,也是她寶庫的總管;他曾來到耶路撒冷朝聖。
28. 他回去的時候,坐在車上誦讀依撒意亞先知。
29. 聖神就向斐理伯說:「你上前去,走近這輛車子!」
30. 斐理伯就跑過去,聽見他誦讀依撒意亞先知,便說道:「你明白所誦讀的嗎?」
31. 他答說:「若沒有人指教我,怎麼能夠?」於是,請斐理伯上車與他同坐。
32. 他所誦讀的那段經正是:『他如同被牽去宰殺的羊,又像羔羊在剪毛者前緘默,他也同樣不開口。
33. 在他屈辱之時,無人為他申辯。誰能描述他的後代呢?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被奪去了。』
34. 太監向斐理伯發言說:「請你說:先知說這話是指誰呢?是指自己或是指別人?」
35. 斐理伯便開口,從這段經文開始,給他宣講了耶穌的福音。
36. 他們沿路前行的時候,來到了一個有水的地方,那太監就說:「看,這裏有水;還有甚麼阻擋我受洗呢?」
37. 斐理伯答說:「你若全心相信,便可以。」他答說:「我信耶穌基督就是天主子。」
38. 他就命車停住,斐理伯和太監兩人下到水中,斐理伯給他付了 洗。
39. 當他們從水中上來的時候,主的神把斐理伯提去,太監就再看不見他了。他就喜喜歡歡地往前行自己的路。
40. 斐理伯卻出現在阿左托,以後經過各城,宣講福音,直到凱撒勒雅。

答唱詠:聖詠66:8—9,16—17,20
普世萬民,請向天主歡呼!

08. 萬民,請讚美我們的天主,讓人人聽到讚美祂的聲音。
09. 他曾使我們的性命存活,沒有讓我們的腳步滑倒。
16. 凡敬畏天主的人,請你們前來靜聽,我要敍述他為我靈魂的所作所行。
17. 我曾親口呼號過他,我的舌頭稱揚過他。
20. 天主應受讚美:因他從未拒絕我的哀懇,他也從來沒有從我身上撤回他的慈憫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是天上降下的、活的食量;誰吃了這食量,就永遠生活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44-51

44. 耶穌對猶太人說:「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,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。
45. 在先知書上記載:『眾人都要蒙天主的訓誨。』凡由父聽教而學習的,必到我這裏來。
46. 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,只有那從天主來的,才看見過父。
47. 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信從的人,必得永生。
48. 我是生命的食糧。
49. 你們的祖先在曠野中吃過「瑪納」卻死了;
50. 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誰吃了,就不死。
51. 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多喜樂!這位依索匹亞太監由內心渴求真理;你就派遣斐理伯宗徒前去,以你的名感動他,賜他信仰。
凡尋找並渴求真理的人都是正義的。主,你願意世人成義!你派遣我前去,以你的名感動饑渴真理,願意成義的人。主,這是莫大的榮幸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