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期第二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6:1—7

01. 那時候,門徒們漸漸增多,希臘化的猶太人,對希伯來人發出了怨言,因為他們在日常的供應品上,疏忽了他們的寡婦。
02. 於是十二宗徒召集眾門徒說:「讓我們放棄天主的聖言,而操管飲食,實在不相宜。
03. 所以,弟兄們!當從你們中檢定七位有好聲望,且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,派他們管這要務。
04. 至於我們,我們要專務祈禱,並為真道服役。」
05. 這番話得了全體的悅服,就選了斯德望,他是位充滿信德和聖神的人,和斐理伯、僕洛曷洛、尼加諾爾、提孟、帕爾默納及尼苛勞,他是個歸依猶太教的安提約基雅人,
06. 叫他們立在宗徒面前;宗徒們祈禱以後,就給他們複了手。
07. 天主的道漸漸發揚,門徒的數目在耶路撒冷大為增加,司祭中也有許多人,服從了信仰。

答唱詠:聖詠33:1—2,4—5,18--19
上主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,滿足我們對你的期待。

01. 義人,請向上主踴躍歡呼,因為正直的人,理應讚美上主。 32:1192:2; 147:1
02. 你們該彈琴,稱謝上主,彈奏十弦琴,讚頌上主。
04. 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,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; 89:15申 32:4
05. 他愛護正義和公理,他的慈愛彌漫大地。
18. 請看,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,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, 32:8; 34:16德 34:19
19. 為使他們的性命,脫免死亡,使他們在饑饉時,生活如常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基督復活了,祂造成了萬物,也垂憐了我們人類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16—21

16. 到了晚上,耶穌的門徒下到海邊去,
17. 上船要到海對岸的葛法翁去。天已黑了,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。
18. 海上因起了大風,便翻騰起來。
19. 當他們搖櫓大約過了二十五或三十『斯塔狄』時,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行走,臨近了船,便害怕起來。
20. 但他卻向他們說:「是我,不要害怕!」
21. 他們便欣然接他上船,船就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。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看到宗徒經營的教會在公議會的迫害中成長,門徒的數目大增,你心裏該是多麼欣慰!
主啊,當你還在世上時,宗徒們就已經驗過了:生命會遇到「風浪」。但是,主,在風浪中,你會前來向我們說:「是我,不要害怕!」
因此,即使是處在迫害中,宗徒仍能集中心力,建立教會,服事你的羊群。
今天許多從事福傳的信徒,生活在極艱苦的處境中。在他們生命的風浪中,一定已多次經驗過「是我,不要害怕!」的力量。生命中的風浪,彰顯天主你的臨在與救援。
主,在我的生命中也有風浪,但你會親臨,賜我力量!主,我要把你接到我的船上來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