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復活節八日慶期
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2:36-41

36. 五旬節那天,伯鐸對猶太人說:「以色列全家應確切知道: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,立為主,立為默西亞了。 」
37. 他們一聽見這些話,就心中刺痛,遂向伯多祿和其他宗徒說:「諸位仁人弟兄!我們該作什麼﹖」
38. 伯多祿便對他們說: 「你們悔改罷!你們每人要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,好赦免你們的罪過,並領受聖神的恩惠。
39. 因為這恩許就是為了你們和你們的子女,以及一切遠方的人,因為都是我們的上主天主所召叫的。 」
40. 他還講了很多別的作證的話,並勸他們說:「你們應救自己脫離這邪惡的世代。 」
41. 於是,凡接受他的話的人,都受了洗;在那一天約增添了三千人。

答唱詠:聖詠33:4-5,18-20,22
上主的慈愛彌漫大地。

04. 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,祂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;
05. 祂愛護正義和公理,祂的慈愛彌漫大地。
18. 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祂的人,祂的雙目常眷顧靠祂仁慈的人,
19. 為使他們的性命,脫免死亡,為使他們在饑饉時,生活如常。
20. 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,祂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;
22. 上主,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,有如我們對你所存的期待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
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,我們要歡欣鼓舞。

福音: 聖若望福音20:11-18

11. 那時候,瑪利亞站在墳墓外邊痛哭;她痛哭的時候,就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,
12. 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,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:一位在頭部,一位在腳部。
13. 那兩位天使對她說:「女人! 你哭什麼?」她答說:「有人把我主搬走了,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。」
14. 說了這話,就向後轉身,見耶穌站在那裏,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。
15. 耶穌向她說:「女人,妳哭什麼?你找誰?」她以為是園丁,就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他搬走了,請告訴我,你把他放在那裏,我去取回他來。」
16. 耶穌給她說:「瑪利亞!」她便轉身用希伯來話對他說:「辣步尼!」就是說「師傅。」
17. 耶穌向她說:「你別拉住我不放,因為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;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,告訴他們::我升到我的父和你們的父那裏去,升到我的天主和你們的天主那裏去。」
18. 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見了主。」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主,你的喜樂是極大的!福音裏有多處讓我看見宗徒們的軟弱與不成熟。但在今天的讀經一裏,伯多祿卻在你復活後,這麼勇敢與成熟的宣揚福音!
是的,主,那些對你忠心的宗徒們,要去到天涯海角,宣揚你和天國的喜訊,甚至要為這使命捨棄生命!主,宗徒的效忠,是你來到世上所結的果實,也是復活的你的喜樂!
由今天的福音,我感到這篇敍述,或許正是瑪利亞瑪達肋納生命中最重要的信仰經驗。復活主,你顯現給她,對她說「女人,妳為什麼哭?妳找誰?」在這最重要的信仰經驗裏,蘊藏著瑪利亞瑪達肋納一輩子受用的恩寵。日後,當瑪利亞瑪達肋納感到焦慮與悲痛時,她有信心,相信你,她所愛的主,會前來安慰她。
主,其實我深信,凡忠於你的信友,當離開這世界時,會看見你的親臨,前來迎接我們進入天國。我們能敏銳的察覺到你來了!因為你會再次讓我們聽見,你曾在我們信仰經驗中所說的話。
主啊,瑪利亞瑪達肋納臨終時,我相信你前來迎接了她。或許瑪利亞瑪達肋納聽到了你問她說:「女人,妳哭什麼?你找誰?」瑪利亞瑪達肋納會極其喜樂的跟著天主你,前去天國。
主,我深信當我即將離開這世界時,你也會前來迎接我!我會再次聽到你曾於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信仰經驗中說過的話!看!那時我會立即歡喜的跟著你走進天國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