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四旬期:第五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創世紀17:3-9

03. 亞巴郎俯伏在地,天主對他說:
04. 「看,是我與你立約:你要成為萬民之父;
05. 以後,你不再叫做亞巴郎,要叫做亞巴辣罕,因為我已立定你為萬民之父,
06. 使你極其繁衍,成為一大民族,君王要由你而出。
07. 我要在我與你和你歷代後裔之間,訂立我的約,當作永久的約,就是我要做你和你後裔的天主。
08. 我必將你現今僑居之地,即客納罕全地,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做永久的產業;我要作他們的天主。」
09. 天主又對亞巴郎說:「你和你的後裔,世世代代應遵守我的約。

答唱詠:聖詠105:4-9
上主永遠信守祂的盟約。

04. 請眾尋求上主和衪的德能,要時常不斷追求衪的儀容。
05. 請你們紀念衪所行的奇跡,衪的異事和衪口中的判詞。
06. 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,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!
07. 衪是上主,是我們天主,衪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。
08. 衪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,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;
09. 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,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。

福音前歡呼詞:主耶穌,我們讚美袮,光榮袮。
今天你們要聽從上主的聲音,不要再心硬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8:51-59

51. 那時,耶穌對猶太人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「誰如果遵行我的話, 永遠見不到死亡。」
52. 猶太向他說:「現在我們知道: 你附有魔鬼;亞巴郎和先知都死了;你卻說: 誰如果遵行我的話,永遠嘗不到死味。
53. 難道你比我們的父親亞巴郎還大嗎?他死了,先知們也死了。你把你自己當作什麼人呢?」
54. 耶穌答復說:「我如果光榮我自己,我的光榮算不了什麼;那光榮是我的,是我的父,就是你們所稱的「我們的天主」。
55. 你們不認識他,我卻認識他;我若說我不認識他,我便像你們一樣是個撒謊者;但是,我認識他,也遵守他的話。
56. 你們的父親亞巴郎曾歡欣喜樂地企望看到我的日子,他看見了極其高興。」
57. 猶太就對他說:「你還沒有五十歲,就見過亞巴郎嗎?」
58. 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在亞巴郎出現以前我就有。」
59. 他們就拿起石頭來要向他投去;耶穌卻隱沒了,從聖殿裏出去了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內心有「雞同鴨講」的感受嗎?或者你覺得自己行走在滿布地雷的危險區,隨時可能被炸身亡!
但是主,你仍然要講,仍要出現在人群中,仍要站在仇視你的人面前;因為宣講天父的愛與真理,尤其要使那些生活在黑暗與罪惡中的人,得到光照,得到自由,正是你的使命。
在今天的讀經一,我看見聖善無比的造物主上主,知道軟弱的世人會不斷的毀約,卻仍願意自謙自卑的跟受造的世人訂立愛的盟約!這真是不可思議!世人可能永遠無法洞悉三位一體上主愛的廣闊高深!
主,與他人互動時,尤其是在信仰生活與價值觀上,有時我也有「雞同鴨講」的感受。家人的不瞭解尤其讓我感到心痛;但是主啊,我像你一樣,仍要宣揚真理。我要認識真理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