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三月二十五日
天使報喜節日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7:10-14

07:10 上主又對阿哈次說:
07:11 「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徵兆罷!或求諸陰府深處,或求諸上天高處。」
07:12 阿哈次回答說:「我不要求,我不願試探上主。」
07:13 依撒意亞說:「達味的家族,你們聽著罷!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,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﹖
07:14 因此,吾主要親自給你們一個徵兆:看,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,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

答唱詠:聖詠40:7-11
天主,我已來到,為承行袮的旨意。

07. 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,就開了我的耳朵;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,也巳非你所要。
08. 於是我說:「你看,我已到來!關於我,書卷上已有記載:
09. 我的天主,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,你的法律常存于我的心懷。」
10. 在盛大的集會中,我宣揚了你的正義,看,我並沒有閉口不言,上主,你全知悉。
11. 我從沒有將你的正義隱蔽在心間,對你的忠厚和救援時時各處宣傳;對於你的慈愛和忠義,在盛會中我沒有隱蔽,

福音前歡呼詞:基督,光榮的君王,我們讚美袮。
聖言成了血肉,居住在我們中間。我們見了他的光榮。

福音:聖路加福音 1:26-38

26. 那時候,天使進去向她說:「萬福!充滿恩寵者,上主與你同在!」【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。】
27. 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,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。
28. 天使對她說:「瑪利亞,不要害怕,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倖。
29. 看,你將懷孕生子,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。
30. 他將是偉大的,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,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。
31. 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,直到永遠;他的王權沒有終結。」
32. 瑪利亞便向天使說:「這事怎能成就?因為我不認識男人。」
33. 天使答復她說:「聖神要臨於你,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,因此,那要誕生的聖者,將稱為天主的兒子。
34. 且看,你的親戚依撒伯爾,她雖在老年,卻懷了男胎,本月已六個月了,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,
35. 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。」
36. 瑪利亞說:「看!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!」天使便離開她去了。
37. 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,急速往山區去,到了猶大的一座城。
38. 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聖父、聖神和你都多麼欣喜;因為童貞瑪利亞肖似天主你,完全服從天父的旨意,由內心向天父說:“我是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,成就在我身上吧 !”
主,你與聖母以及教會聖人,都教導我們:服從天主,不僅僅是為了守法,或維護一個人的形象,更是對上主發自內心的敬愛!這是真正的服從,是悅納你的服從。
主,在日常生活中,我要時時留意聆聽你的旨意,並向你說:“主,願照你的話,成就在我身上吧!”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